2006-06-17

阿鋒大婚

第一次幫人做兄弟
五月三十一日晚,
帶著疲憊的身軀去到阿鋒的家,
幫他預備第二天要用的東西
檢查所有物資是否預備妥當
還有一起吃伯母煮了的湯丸

兄弟團開會過後,住得近的各位先行回家
我和Steven兩個就留下繼續幫手。

整晚最有趣是我們看著
世伯伯母幫阿鋒上頭!
大家也不知正確程序
只好把從電視上學來的一套照做
「一梳梳到尾、二梳……」
數到三之後,四就不知怎數下去了!
最後世伯隨心所欲的想多了兩句吉利說話
梳到第五梳才完結

當晚大家搞到兩點半左右才預備睡覺
一來因為打地舖
二來因為咳,又怕吵醒大家,要強忍
所以就算已身心疲倦也睡得不太好
五時多已醒來了,六點正式起身
才發現出面下著傾盆大雨!

七點出發去女家接新娘
因為天雨關係,怖置花車也弄得各兄弟有點狼狽
最後七點九去到女家門口,
但因下雨,女家那邊的程序也慢了
最後只預下十五分鐘左右給姐妹們玩我們
也是叫阿鋒說愛的宣言,
最後較難頂的是食兩隻沾了朱古力及花生醬的香蕉
(大家想像一下像甚麼啦!)
阿鋒自己食了一條,我們各兄弟則幫手搞掂了另一條
好在只是外表較核突,味道也沒有甚麼大不了!

雖然早上不停下雨,
但好彩總算每次要行出行入時雨都會變得比較細
接了新娘後就回男家,
我就負責留在女家等待他們的旅遊巴回程時帶女家的親友上車

呆等了一個小時多後,終於出發,
那時已停了雨,有點放晴了,
可是,在東區走廊塞了半小時車
剛剛可以在註冊前十五分鐘趕到紅綿路時
出面又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了!

註冊過程很順利,場面亦很感人
唯一美中不足是那個註冊官的女助手
全程黑口黑面,說話又粗聲粗氣的,真可惡!
而且出面下著微微雨,
浪費了香港公園美好的景色!

之後一對新人回男家休息
我們一班兄弟姐妹則帶兩方親友到酒樓進餐。
飯後我和Steven又回男家幫手
拿齊所有物資四時許去到酒樓

之後一齊都很順利,
五時許,親友都紛紛到場,
我們亦輪流在接待處幫手

亂子是出在八時許開始預備入席的時候
有一些親友還未到場,滿以為可以抽空一桌
正分配客人的座位的時候
那些以為不來的人卻突然一窩鋒般出現
還有好些人入來時沒有放下人情……

亂了一陣子,最後決定開回那抽起了的一圍
一齊安頓好後婚宴順利開始

全晚最感人的應該是新郎由後方到前台的一段被玩的路
當我替他拿著麥克風,在他身旁看著他邊做掌上壓邊說著一些愛的承諾
全場也為他拍手掌打氣呢!

全晚都在幫頭幫尾,只吃了四五道菜
敬酒時幫阿鋒頂了一杯紅酒,他的親友算不太難應乎了

最後只能在尾聲時走到大學同學們的一桌坐下談了一會兒
十一時左右完結,幫忙收拾好一齊,送他們上車後
我們幾個住得遠的兄弟就自行回家了
回到家已十二時許,洗澡後很快就睡個不省人事了!

今天在婚宴中發現其中一個阿鋒的中學同學是我的小學同學!
他認得我很熟面口,卻以為我也是他中學的同學
但全桌只得他一人這麼說,我又有心和他打招乎卻不說明自己是誰
搞得他一頭霧水!哈!

第一次幫人做兄弟,真的十分辛苦,
回家後累得不得了!
但近距離見証了一個好友的大日子
和之前只去飲的感覺又真的很不同
這種一起分享喜悅的感覺真的幾辛苦也沒有所謂了!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