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5

黃大仙祠

因為工作的關係,
昨天中午一個人到黃大仙影了一輯環境相。
去到才發現,在我的記憶中我是從未去過這個香港景點!

當然廟宇這東西不是我們基督徒會常去的地方。
但除去宗教的因素,以一個遊客的心態去看,
這的而且確是一個香港景點,一個在馬路旁,
舉目四望都會看見高樓大廈的地點,
會有一座這樣古色古香的傳統中國式廟宇。

我看見有些紅鬚綠眼的外國人,
一家大細的在觀光影相,
不知在外國小朋友的眼中,
那些在上香求籤的人在幹甚麼呢?

可能我一直拿著相機的關係,
全程都沒有人向我推銷那些香燭衣紙等祭品。
我也樂得清閒,獨個兒四處影了很久。
最有趣的是看到一個四五歲的小朋友,
他在學媽媽求籤,但搖搖下卻把全個籤筒的籤也倒了出來!
引得大家都笑了出來呢!

還有一個龜池,是一個給鐵籠圍著的龜池,
還有兩塊大大的告示寫著禁止餵飼及不要以硬幣掟龜……
可是我卻看到池底有很多五角及一元呢!

明年看電視見到人爭著上頭炷香時,
可以想像到那個情況是怎樣的了!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