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2

日記

幾星期前,不記得和女友談甚麼談到去以前寫的日記上,
心血來潮拿了最近一次寫的那本日記出來看,
原來已經是六年半前的事!

三十年來,曾經斷斷續續地有過三四段勤寫日記的日子。
最早是初中時的,我記得當時還會在日記簿每天畫一個卡通人物呢!
不過通常都是維持到數月至一年左右,每次都是因為忙而停寫了一陣子,
之後就再提不起勁繼續寫了……中學階段就曾經出現過三本日記簿。

預科及大學時期,當時還沒有甚麼網誌之類的東西,
那時自己用HTML做了個網頁,每日寫一段日記式的東西當做一個半公開的日記。
應該都係寫下停下的,不過近日竟發現我竟找不回那些舊檔案!!
希望是在某個舊硬碟中,要找天把那些舊硬碟逐個拿出來找找,
不過我驚那些得幾百MB的舊硬碟已經用不到就慘了!

到七年前,和女友朋剛開始拍拖,
就想把剛拍他的情形記下來,起初也只是在電腦中用文件檔打字,
不過後來,都是覺得用鍵盤打出來的日記不是味兒,
於是就買了本新日記簿開始寫了……不過只寫了短短的兩三個月!!

事隔將近七年,從看那段剛拍拖、公司剛起步的日子,
很多已遺忘了的東西再一次從心底浮現出來,很喜歡這總感覺!

記起了當年初初拍拖要接放工,幾日見一次的日子。
回憶了那時和拍檔各自在家中努力的蘇豪生活。
還在某日的日記中看到了一個失去聯絡的好朋友!

這麼一看真的不得了,突然再一次強烈意識到,
就算現在科技多發達,寫網誌有多方便,打字比寫字快都好,
始終有些東西還是要自己拿起筆來一筆一筆地寫才是味道!

老三的行動力理論說得好,任何想法決少了行動力,都只是無聊的空想,
近月開始了行動力、實踐力的訓練,既然懷念起寫日記的日子來,
第二天收工時就立即跑去買日記簿!

不過可能今時今日真的少了人寫日記了,
以前在每間文具店都總會有數款不同的日記選擇,
現在卻找了幾間都沒有一本像樣的日記,
最後都要找回商務,數年前送過一本日記給老三,
現在亦只是餘下那系列的日記簿子靜靜地躺在架子的最下層……

只餘下兩隻顏色,各有兩本,於是一次過每隻色買了一本。
當晚,就開始「寫日記」這個久遺了的習慣!

感覺非常好!!!

就這樣寫了大半個月了,雖然有時太夜沒有即晚寫,
但目前還可以保持兩日內補回。
為了令十年八年後的自己可以有回憶的喜悅,
我一定會努力把這個習慣再一次變成我生活的一部份!

上個月都沉浸在再次用筆寫字的喜悅中,
所以少了在這兒寫文章,不過始終網誌也寫了幾年,
我都會繼續在這兒把一些可以和大家分享的東西寫出來的。

當然,較私人的就只會寫進日記簿中,
留待將來的我獨自回味。

如果您從來都沒有寫日記的習慣,
可以試一試,那種把每天的事情舒發一下的感覺是蠻好的。

1 留言:

三杉淳 說...

怎麼會提到我的....

除了將來看日記的喜悅,寫日記的過程本身也有很大得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