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十年

時間怱怱,十個年頭就這樣的過去了。

四月一日,是所謂的愚人節,這三十多年來,最深刻的,肯定是十年前那個愚人節。

十年前的今天,正是SARS的高峰期,全港學校剛在前一天開始停課,走到街上,滿目盡是載著口罩的市民。

當日,日間的時候就在石門,泳會客戶的寫字樓入伙不久,那天就是去幫他們把新訂購回來的電腦、打印機、數據機之類全部安裝妥當及連接在一個網絡上。

當天他們只得兩個人在,大家一邊工作,一邊聽著收音機。午後,突然從新聞傳出一個「香港已被列為疫埠」的傳聞。

在那個時期,這種消息真的很容易就信以為真,及至數小時候証實原來只是一個14歲男童的愚人節惡作劇,才讓人晃然醒起當日正是愚人節⋯⋯
(按︰有關這個惡作劇,可參見此連結

完成了泳會的工作後,黃昏時分,就去到穗禾苑,替我補習生涯中,最乖最叻的補習學生上課。

如常的在他的房間幫他溫習了一大堆數理科目,個多小時之後,大約七時半左右,離開時看見他的父母原來已回家了。

和世伯伯母閒聊數句,正在玄關位置穿鞋預備離開之時,世伯突然問我一句︰「知唔知張國榮死咗?」

我一呆,吓?!

他繼續補充︰「好像說是自殺⋯⋯」

我好記得當時第一個反應我是說︰「不會吧?!又是愚人節的惡作劇罷⋯⋯」

因為當時離事發還未夠一小時,一切還未經証實,世伯亦附和了一句︰可能係啦。

離開後,在穗禾苑那個沒有人的小巴站等車,我一邊在想,不會是真的吧,如此這般的一個天皇巨星,也會那麼突然的走去輕生?

當然,回家後,很快就可以証實這一個不是甚麼愚人節的玩笑了⋯⋯

或許,十年後的今天,很多人還是會希望當天聽到的這個消息真的只是一個愚人節的玩笑。

在八十年代,譚張之爭的年代,我從來都是偏向譚的一方,對張國榮的好感不多。

到九十年代,張的電影越來越好看,才多了少少改觀⋯⋯

及至現在,看著這個年紀的譚詠麟,不期然就會希望,如果張國榮也活到現在,接近六十歲的他,是否還保持著那份公子般的優雅呢⋯⋯

大概,答案會是肯定的吧⋯⋯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