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寫東西的感覺

七月六日開始沒有再寫任何東西了,
其實中間有很多東西想寫的,
世界盃的完結,一些發生的新聞,
一點小故事,工作上的事件等等,
不知怎的,世界盃完了後就沒能提起個勁兒寫點東西!

之後就進入了超忙的一個時期,這個月以來,
大概每個星期都有一天或以上在公司裡過夜,
早兩天就算回了家,還是對著電腦做到天光就趕去開會,
在這種忙碌的日子裡,其實內心深處更想抽一點時間來寫點東西!

奈何到我忍不了想寫的時候,
新聞台卻不幸地掛掉了!
當能寫時,自己卻沒把握機會,
到想寫也不能寫的時候,真的有點後悔!

當然,想深一層其實都是借口,
這兒未能登入的十多天,
其實真的可以用其他方法先把文章寫下罷!
但並沒有這樣做,
為甚麼呢?……不知道!

這個多月甚麼也沒寫,
感覺真的不太好受,
真的,很想每天都寫點東西,
每要持之以恆的寫,
我能有這樣的恆心嗎?

每當工作十分忙,做得有點氣餒的時候,
就會很想拋開一切去寫點東西,
紀實又好,天馬行空的亂寫一通也好,
但現實的我總是做不出來的……

如果有一天,
能夠讓我放低所有的工作,
躲藏自己一頭半個月,
只是不停的寫東西的話,
大概會是一個非常美妙的假期罷!

村上春樹這般成功,亦都三十歲才開始寫文章,
我從沒妄想可以寫到他的一成水準,
大概純為自己寫東西,何時開始也可以罷?!

寫作,在我來說,
是興趣,是理想,亦是一種減壓方法罷。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