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2

澳洲遊客

今日從尖沙咀坐巴士回家,去到平時放工那個巴士站時,
有一對金髮碧眼的外國男女上車,在門口問司機會否到旺角。
之後就在最近下車的門口坐下,一邊看地圖一邊看看車外正在哪一條街。

看見他們好像弄不清何身在何處,就行到他們身後的空位問問他們要幫助否。
一問之下,原來他們想去女人街(他們那份遊客地圖寫著"Ladies Market",有趣!),
於是我在地圖指出他們正在哪兒,由指出應在哪裡下車,
當然我還補了一句,到站時我會提他們下車啦。
看見他們鬆了口氣,我便回到女友身旁坐下。

想想下,又想和外國遊客多談幾句,便拉著女友一起坐到他們後面。
一開口當然問他們從哪裡來,原來是澳洲遊客,己來港四天,還會留多三日。
又非常普通的問下他們對香港的感覺,
他們說覺得好好,香港人都好nice好helpful,他們成日迷路都有人幫手。
但最神奇的是,他們說香港"very clean"!!
所以我自然就問他們住在哪兒?心想哪區會給人有非常乾淨的感覺呢?
他們住在灣仔區,哪一間酒店我聽了那個英文名都想不起是哪一間……

之後他們主動問我一個問題,就是如果想買相機應該去哪兒買。
我見他們要去女人街,當然教他們在旺角那一大堆百老匯或雷射等等買啦。
但他們說,不是應該在尖沙咀買嗎?他們說尖沙咀好像比較平……
我只好告訴他們,香港人絕對不會在那些在旅遊區的店舖買相機的。
那個女人就問我,是否真的會有賣假機的黑店?
我只好說,如果在尖沙咀買,又特別平的話,就要小心一點。
在旺角那些連鎖店買就會比較安全……
唔知這樣算不算唱衰香港呢?

去到旺角時,我告訴他們下個站下車,教了他們怎過馬路去女人街,
那個女人就好有興趣的問我是否要按鐘下車?
我示意她按,她很緊張似的伸手去按,但門口的燈竟然沒有亮起來,
於是我叫她再按,但仍然沒有反應……
我只好站起來幫她按了較後的一個按鈕,但頓時現出一個失望的趣怪表情,哈哈!
一問之下,果然今次是他們第一次坐巴士呢!

我經常都覺得,活在這個有幾十億人口的地球上,
能碰到一些來自在地球另一邊人,還能幫到他們,
不失為值得記憶下來的事情罷。

最失策的是,他們下車後我才醒起,忘了教他們在女人街買東西要講價呢!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