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0

告別二字頭

廿九歲的最後一星期,本來打算寫多點東西,
最後卻在連續七天通宵工作中渡過了。
放心,當然沒有可能是168小時沒睡,
只是每天都是半夜工作至天光,睡幾小時就起床回公司。
這樣的作息時間,或許不太正常,
但暫時還是對自己來說最有效率的……

還餘下不足一時間,都是不要太離題的好。
總之,最後這個星期,就這樣半睡半醒的過了。

我又忘記了媽媽說我是甚麼時辰出世的了,
但以日子計,幾十分鐘後,我算是來了這個世界三十個年頭了,
雖然今天又再一次給人說我的樣子似「o靚仔」……
習慣了,早已不再去考慮這種評語是好是壞。

昨天在公司吃了兩小個生日蛋糕,
如果同事阿豐是四月十二生日,和我一日之差,
所以他們買了兩個小蛋糕,一人切一個。
自從公司多了些人,尤其多了女同事後,
我們就有了這個食生日蛋糕的傳統。

過去的廿九次生日,記得的其實沒有太多,
十歲以前的生日,大多只留下僅有的幾張相片中那些記憶,
不是記得相片中的情景,只是記得那張相片而已。

十一歲生日,是回憶中最早又記憶,而且是印象最深刻的,
可惜不能算是開心的回憶……

十七歲的生日,是會考將臨的日子,
再加上腳患的痛楚,其實已不記得當年的生日是怎過,
只肯定一定是在左腳的痛楚折磨中過的。

十八歲的生日,有趣的是,
我只記得我當年曾經想要好好記住十八歲的生日是怎樣的。
可能找找當年的日記(不記得那一段日子有沒有寫……)
還可以知道當日是怎過的,但原來所謂要牢記的東西,也是不可靠的!

二十至廿二歲,是橫跨千禧年的時期,
亦是在大學階段活得最精彩的時候,
雖然是頗辛苦,卻是值得回味的日子。
無論是在電腦室通頂的日子,還是為了排戲晚晚夜歸。
再加上毫無經驗不懂相處的戀愛……
那幾年,是自我認知多於學習知識的大學生活。

廿三歲的三日,應該算是最低潮的一個生日,
當時是三失青年一個,書就讀完了,可謂失學。
再力上失業及失戀,是一個蠻低谷的生日。
如無意外,應該是一班兄弟陪我過的罷……
不過,也忘了……是否開始有點老人痴呆?

之後,就開始了創業之路……
原來以自僱/老闆的身份亦已過了六個生日,
今次已是第七個了……所以連續七年都有同一個生日願望,
就是希望公司可以發展得順順利利!

餘下五分鐘了,要收筆結尾了。
今年這個第三十個的生日,亦將會是最後一個單身的生日了。
我想,我不會太懷念單身的生日的,反而很期待明年的生日呢!

人生即將進入一個新階段,
今年的生日願望當然會多了一個……
呀!不能說!說出來就不能實現嘛!大家心照啦!

好!先預祝自己生日快樂!期待收禮物中……哈哈!

(即將告別第三個十年系列 -- 其之三)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