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1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

由細至大都好少看亞視的劇集
殭屍系列係一個異數

當年林正英拍苑仔的「殭屍道長」亦都沒有怎麼看過
及至因林師傳的離去而把「殭屍道長3」變成「我和殭屍有個約會」時
我亦都冇看過任何一集!

但「我和殭屍」這一系列卻是帶給我最多最多回憶的劇集.....

第一輯首播時,我記得是我大一暑假正做第一份暑期工的時候....
尤記得當時返工,每天都聽到各同事在談「殭」的內容...
但不知怎的當時提不起興趣看……

第二輯首播前,只是聽好友說「殭I」劇是很好看的,還說一定會追看「殭II」
本亦沒甚麼大興趣……但那一輪卻剛巧上緊一個戲劇工作坊,
導師就是謝君豪...當時亦正正是我最迷謝君豪的時候。
在工作坊中得知君豪有份參演「殭II」,所以終忍唔住看一看.....
怎料一看就愛上了這劇!

尤記得當年很有趣,在大學每每會夜走,
到八時許就會走去一些宿舍的休息室看電視......
當時會有爭電視看的情形....真是很少有,以往一向都必是開著無線的
後來就變成一些不明文的規定...看「殭II」到A宿舍,看無線就到B宿舍

及後在午夜時間重播「殭I」時則出現爭睇波及睇殭屍的情形!
「殭I」我亦是在讓次重播時看的……

如今到「殭III」了,雖故事只是剛開頭,
少了一些主角亦使我覺得有些可惜......
但故事開始入正題亦有吸引人的地方....
希望陳十三真的不會另一眾殭屍迷失望

p.s 大家沒有看開「殭」系列的可能不明所以....
就當小弟吹吹水說說無聊閒事罷......^_^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