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2

精神污染 (修訂版)

正如前文所說
除了牛奶外,粗話可以說是另一樣會令我失控的東西

**********

當年,曾有去考究過港式粗話字詞的意思

其實不外乎是一些動詞及代名詞
再加上一些正常的形容詞及對方的親朋戚友祖宗十八代
動詞者,全是一些形容性交中的動作的字
代名詞者,則是代替男女身体各性器官之名詞

真的不明白.....
罵人為何不是從對方做錯的事上出發?
而係從「性」這方面去罵?莫非罵人者和被罵者真的有糾纏不清的性關係?

發洩的又為何偏偏又是要向「性」方面出發?
如果真的要在「性」方面這樣發洩的話...那麼大概很快要去做強姦犯或嫖客的了!
如果要發洩的根本同「性」無關的話.....請不要在自己的面上刺個「性」字的刺青!

**********

自少就很討厭粗話這東西.....
起因不明,總言之聞之頓生厭惡之心
視之為聽覺、思想以及精神之污染

**********

如此厭惡,大概的成因如下︰

1) 語言文字實乃人類智慧的結晶之一,
為何偏偏要運用得那麼低等?

2) 為何要用一些性器官的代名詞做助語詞呢?
莫非有戀性器官僻?那麼常把那些部位放左口邊
實與赤身露體走上街分別不大罷!


3) 究竟說粗話者知否自己在說甚麼?
試想像一下把一些粗話中的代名詞換回所指的名詞想想
a) 強姦你娘親的臭下體!
b) 我真係好陰莖愛你呀!
c) 性交!你咁叻你做埋佢啦!

我只想問一句,當把粗話說出口時,
究竟有否意識到自己是在說著如上的對白?
如果可以在大庭廣眾親朋好友面前宣粗話如問候語
那和直接了當在地鐵車廂大街大巷的高呼以上三句對白有何分別?
先勿論其夾雜很多性器官,單看其內容文理簡直狗屁不通

4) 我個人認為說粗話的人,除了那些無知小兒
就是不懂得尊重別人,
更不懂得尊重自己的人……
那和公然性騷擾或非禮人有甚麼分別?!

**********

但對於出自不同人的口,討厭程度亦會有分別!

1) 最可接受的︰就是那些沒怎受過教育,或受身處環境影響的人
因為他們真的不知他們正所作的是甚麼......

2) 少少可接受的︰那些跟父母講粗話的小朋友,
可接受但不可容忍,
一定唔可以俾佢繼續下去,要教!
而小朋友的父母都亂說話,則要打!

3) 不可接受的︰ 穿校服的中學生,
讀到中學,咁大個人,冇得再賴是非不分!
還要穿著校服,辱沒了全校師生,太太太自私了!
如果香港還可以用體罰的話,第一時間要打的就係這班不知所謂的小子!

4) 非常不可接的︰ 受過更高等教育者,
為何要因為少少的發洩或貪得意,
而不顧自己的修養、專業........
連自己的尊嚴及自我都置之不顧呢?!
如果發洩可以當借口....
這個世界不知會變成怎樣了!

5) 最最不可接受的︰ 給我視作朋友,兄弟的........
不想說原因為何,只是會令我覺得非常失望....
如上一篇文章所說的人,由他用粗話罵我起,
他己變成的我的同學或莊員.....已不算朋友.....更絕非「兄弟」

***********

人總是應該要有自己的堅持,要有自己的底線
不可因為順境逆境,名利權勢而有所動搖........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