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7

外婆

「婆婆去左....」

一個簡簡單單的手機短訊.....
卻令我看了之後呆了好一陣子.......
最後先意識到一個很突然的事實......
外婆大約在一兩小時前離開了......

其實.....
由細到大,和外婆的關係都不是十分親密
可能是她是一個非常外冷內熱的人
甚至和她相處的記憶片段亦不多
見就其實年年都會見好幾次
但真真正正和她談話的次數真是少之又少

現在回想起來,
對上一次見她是今年的農歷年初二,
但剛剛在回想了好一陣子....
卻怎也想不起她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是甚麼.....

剛剛收到那個短訊時,
呆了一呆,再聽埋個電話,
還以為自己只是覺得很突然,
沒有多大的情緒波動....

但,當我行過去同我的拍檔講這個消息時....
估唔到,短短的一句
「我外婆剛剛去左......」
我都講唔完.....還忍唔住流出了淚.....

本來還想寫多一點的.....
奈何還要工作......
人就是這樣的了.....
無論發生甚麼事....
生命還是要繼續下去的.....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