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9

黃道十二星座

小時候這個題目一定會聯想到--聖鬥士星矢
或者....其實......現在聽到星座都會想起星矢的!
但今次想說的卻和星矢沒有丁點兒關係

最近因為少少工作上的需要
拿起了十多年前出版的兩本書來看
<<畢華流談星座>> 及 <<畢華流談星座愛情>>
已記不起當年第一次看這兩本書時的感覺是怎樣
但現在看起來,一定比年少時看得更深入了一點

一向都不喜歡看甚麼生肖星座占卜或運程甚麼的
原因好單純,只係作為一個基督徒的基本反應
我好記得當年看到<<畢華流談星座>>時真的很驚訝
因為很清楚畢華流是一個基督徒,但他卻公然.....

但看了該書後,卻有一點釋懷
亦有點接受他的看法.....
他亦絕不會用星相學來作為占卜或預知未來的工具
因為我們都知道這是我們的神所不喜歡的

起初他只是為了有一套有如畫家的調色板般的
「十二種已設定好的人物性格調色盤」
的確對一個作家來說,這個真的很方便管用

而且把這門學問當作一種文化的研究亦可以接受
不竟這門西方的星相或我華夏的占天術真的有其歷史價值
再者,其內容細觀亦非完全無中生有....

當中很多正反的論點很難在這兒覆述
「重點不是它可不可信,而是有人以為它可信」
所以不討論它對占卜預測等我沒興趣的方面.....準或不準.....
只看它所表現、代表著的各種人類的性格特質
確可以有助理解到人類各種性格的特點...
甚或當作一些有趣話題來說的話亦真的很不錯

當然未必每個人都會有其星座的典型性格
但亦不排除大家會遇到一些「好處女座的金牛座」等等
就我自己而言....就可算是一個「幾白羊座的白羊座」

簡單而言,就當一個學問而論
星相學的種種真的有其吸引力
我亦唔否應的確是蠻有趣的

有機會的話我不會抗拒去了解多一少少這方面的資料
但只限於以客觀的角度,不含任何迷信成份

單就太陽星座所分出來的十二種性格
己經很有意思了....亦都很可以令人深思

或者,這幾天能有時間的話可以寫多少少
各星座的性格特質出來讓大家...看看罷
就當作了解一下這門學問的一個大概亦無妨

之後就會知道世俗出的那些
今日/本週/今年星座運程的東東是多麼.....不知所謂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