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3

開張大吉

終於正式在這個新地方寫東西了!

這兒有一個PCHOME那邊沒有的好處,
就是可以用MS WORD來直接上載文章!

以後我就可以好好地打好了一篇的WORD儲存妥當再發怖,
不容冒那種在瀏覽器中打了大半個鐘的文章消失了之險!

為免長篇大論過後,有很多不看多字的朋友會看不到重點,
我先不說轉台的原因、好處、經過等等。

讓我先說一說這個新的「真森話」的一些要注意的地方。
首先,這兒還在改建中,我己把這個blogger的程式hack到七彩,
改了很久才初步完成了這個透明隨機背景的三欄模式……
但我改的時候主要只是用了IE7來測試,後來才發現原來IE6看透明底是有問題的!
最後雖然都解決了這個問題,但那些CODE就弄得更亂七八糟了!

到昨天我才發現還好像有點小問題,令到如果用IE6可能未能選到留言板的表情符號!
氣死我了,我那麼好心機入了九十多個洋蔥頭表情!竟然在IE6選不到!
這個問題我一定會解決,但未必能短時間內完成。

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才把這個透明底效果完成,但因為這樣弄到要另外做一條SCROLL BAR,
希望大家不會覺得不方便啦。順帶一提,請盡量把瀏覽器放到最大再看這兒,
因為主要部份是按您的瀏覽器的大少來轉變的。

背景那些相是我今年三四月到東京時影的,那十日的遊記還未有時間整理出來呢!
背景的相是隨機出現,每LOAD一次就換一張,你可以不停按F5試試。
背景相我會不停加的,不會只限於在日本影的那些相,大家要注意啦。

頂頭那塊「真森話」Flash Banner是小弟自己的劣作!
那個公仔是用了abi-station的工具製作的,似我嗎?
BANNER的背景及公仔的說話都會不停轉的,
兩樣東西我也會不定期更新,大家得閒就要留意下啦!嘻!

還有,我使用了延伸閱讀的方式,即每篇文章只會顯示頭三句,
請按「繼續閱讀」或該文章的標題來看全文,
因為我個人不太喜歡把文章一個接一個長長的貼出那那種感覺,
尤其,大家都知道我寫的東西總是長篇大論,死唔斷氣的。

最主要令我下定決心要轉過來的原因有三︰
1) 我想要一個能讓我自己亂改格式的網誌。
2) 我想可以簡單地夾放到YOUTUBE等的網上片段。
3) 我不想在面對那個舊地方的「新聞台危機」……

最後我覺得Blogger這兒幾乎合我的要求,
所以就千辛萬苦地從舊的「真森話」那邊,
把過去幾年合共四百篇的文章全數抄了過來!
簡直是一個艱辛的大工程,抄了我很多個晚上。

其實現在這個樣字的「真森話」我還不是太滿意,
但都希望開始給大家見一見,給我一些意見都好呀。
而且如果您用某種瀏覽器時發現有問題的話,請告知我,
等我又去埋頭苦幹地除蟲啦!

呀!最後補充一點,如果和文章直接有關的回應,
請照樣留言在該篇文章處,其他則可多用主頁個cbox留言板!
再者,有哪位看到這兒,請花幾秒時間留個言,
讓我知道有誰懂得自動轉來這個新地方,謝謝!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