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31

小狗古古


同事David的女友一家有事要出國兩星期,
一向視為如珠如寶的狗少爺就暫交David照顧,
所以由上星期一開始我的辦公室就多了一隻八哥狗仔。

牠叫做「古古」,牠的家人一向都對佢好似仔一般,
原來還給他改了一個像人的全名,叫作「陳金古」,哈哈!

一隻七八歲的狗,差不多已是人類的五六十歲,
所以牠已算是一隻老狗,而且是一隻好肥下的老狗。
牠就是這樣,最喜歡的動作就是躺得舒舒服服的一動也不動。

我們估計,牠由細到大真的被寵得好利害,
好像從來都沒有人要求牠做任何事情似的,
隨了教得佢好聽話不能在室內大小便外,
其他一般小狗會做的動作、反應,一概不會!

不要說「Sit」「hand」這些簡單的指令不懂聽,
就連拿一隻公仔吸引佢玩,牠也毫無反應……
最後我用了兩天,才終於引得牠追著我手上的公仔搶下。

但玩不了一會兒,牠就會氣喘如牛,真的未見過咁水皮的狗。
可想而知牠是多麼的養尊處優!

第一天來到,傍晚給他吃晚餐時,牠竟然對那盒好香的狗糧不理不睬,
David說自從家人不在香港,牠就不太肯食正餐,
我們引了牠很久,牠碰也不碰那盒狗糧……
最後我試下拿隻膠叉放一啖於牠的口邊,牠竟然張口就吃了……
還好快地,在我一叉一叉的餵之下,整盒全部都食了!
原來牠要人餵?!真是大少爺!

因為牠經常都一動不動,隨了我可以間唔中引到佢追下公仔外,
牠只有在有人拿起狗帶想拖佢落樓行下時會動作非常敏捷地站起。

說起放狗就可惡了!我唯一一次帶佢落去行個圈,
真的只是一圍著樓下打算在街角就轉彎,即轉四個彎就回公司了,
但,牠只轉了兩次,就在第三個街角前停了下來!
是真的停了,在休息,怎拉也不肯走!!最後還成隻躺了在馬路邊!
弄得我怪異相的在馬路邊拉一隻躺在地上不肯起身的肥八哥!

最後,等了牠幾分鐘牠還是不肯行,
我只好抱起牠肥大的身軀,把牠抱回公司……
可能牠一向只係出街大小便後就會有人抱牠回家?!


就是因為牠經常不會動,又好酷地不喜歡睬人,
所以就算我們把這些迪士尼的頭飾放在牠的頭上,
牠也不會怎樣反抗,哈哈!

後來自從DAVID有一晚帶牠出去寵物店沖涼後,
牠就好像有點傷風,勁多鼻水及不停好像有痰的咳……

昨天是牠最後一天到我們公司了,因為牠的家人回來了。
但不知是病的關係還是思念家人的關係,牠不肯食東西,
怎樣餵,怎樣迫也沒有用,全部吐回出來……
看見牠那個病樣,真的叫人擔心,不肯食東西又騙唔到佢食藥。
不過剛剛DAVID話昨晚牠的家人回來後已用「暴力」迫牠食了藥呢。

不知道幾時再有機會同佢玩下呢,
希望下次見到佢,唔會是一隻更肥的小豬啦……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