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7

夢見第一個補習學生

剛剛在睡夢中給電話吵醒,
夢中竟然見到了久違了的某個補習學生。
回想起來,都曾經幫過幾多人補習,
不過真係老了,竟然有幾個連名字也忘記了!!

即管在這兒把記得的學生的全名寫出來,
有朝一日,中間哪一位,在google或yahoo搜尋自己的名字時,
偶然看到這篇文章,亦可以和我聯絡一下。
(早幾年曾壞了手機,好些聯絡電話不見了。)

第一個應該是今朝夢到的何鍵塘,
也是大圍的還有余耀輝、黎永業,
其他沙田區的還有何立軒及梁俊彥。

另外有一個很神奇的大學生,在港大修電腦的,
亦幫佢補了一年,不過其實佢修某些科我都冇讀過的……
當時聯絡只用英文名的,我已忘了她的名字。
後來她想繼續讀碩士,還叫我繼續幫佢補,我真係唔識畀反應佢!

應該還有一兩三個補了很短時間的,不過真的忘記得一乾二淨。

相處得最久的一定是何鍵塘,他是我大一時的同學轉移給我的,
是我第一個補習學生,由他中三補到佢考完會考去英國讀書為止。
基本上大學三年的生活費有好多都是從他媽媽而來的。

最經典的是,在他臨去英國讀書前的暑假,
由何太出錢,我帶著他去了瀋陽玩了一個星期。
因為他要去那兒探他的筆友,但何太又要帶他的弟弟去歐洲遊學團,
所以就提出不如請我去旅行,除了包機票、五星級酒店及食玩費用外,
還另外計人工給我……我已忘了幾錢了,幾日的人工應該唔係好多的,
但有得免費去旅行還要有糧出,何樂而不為?!
(當然,事後才知道世事往往是等價交換的……不過唔關何家的人事)

無論如何,那幾天在瀋陽的生活是蠻開心的,尤其是有兩天,
遇到了一個熱情的的士司機,很平的包了他兩日車,帶我們去了很多地方,
故宮、野生動物園這些不在話下,連桌球室及卡拉ok等也帶我們去過呢!
(好記得那間卡拉ok的歌......無論咩歌,個畫面同音樂都差無幾,
只係字幕轉了的,非常有趣………)

所以我從來都念念不忘可以不用慳著個銀包去旅行的心情……

後來他去了英國,頭兩年暑假回來,都有找下我出來見見面的,
但過多幾年,不記得哪一年開始,就沒有再找我了,計返轉頭,
他肯乖仔讀書的話,應該大學都畢業了呢!
試試還找不找到何太的電話打去問下都好……

如果要講補習,或者教書的經歷,還有很多值得回憶一下的,
有機會心血來潮時再寫寫先!

或者,看看何時又夢見另一個久違了的學生啦……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