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3

橙之相簿

今天久違了的好友小橙傳送來了一個網址
原來是小橙的網上相簿

相簿中的相片很特別,
有些是生活的片段,有些是生活的趣事
還有些是日常生活中的平凡內的不平凡

但更吸引我的,卻是那些短短的文字,
字裡行間,真的可以讓人找到一個更深更真的小橙

其中整個相簿的一段文字如下︰
你有無試過上Yahoo Search 自己個名呀,
原來好得意架, 你會發現世界上還有很多個不同的你在不同角落生活著,
原來你並不孤單. 原來”xxx”參加過”查字典比賽”架!!!
如果您是”查字典比賽”的”xxx”, 請和我說聲Hi~

”xxx” 就是小橙的中文名啦,
我亦有玩過這個search名字的遊戲,
但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和孤單與否掛……

但,我剛剛試多了一次,
還像當年我的嘗試一樣……
原來在十多億華人入面,
沒有一個人和我同名同姓的呢.....(最少在網上search唔到)
那麼說來……我就是我,獨一無二的我……哈!

除了這段字外,其他的字都很特別,
完全可以從字裡行間看到筆者是個怎樣的人
自問自己的文字功力遠遠不及
簡而精是我要好好去練的一種寫作技巧


如果小橙橙看到這段的話,送您幾句看完您的相簿而來的說話︰
您好像經歷多了,生活更多姿多彩了,人亦多開心了很多,
但從相片中的您,從您拍攝或選擇的照片……以及您的文字,
您仍是我認識的您……一個在人前樂觀開心開朗,
但獨個兒的內心深處卻仍有一分哀愁……多愁善感是也……
願您有一天會可以打從心底處活得開心活得精彩,亦活得幸福快樂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