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3

廿五週年晚宴

五年前的二十週年晚宴,當年沒有去,
其實事後看見二佬去完後的相片,很有點後悔,
因為從相中見到很多初中時的老師。
所以很早前已決定今次一定要去的了。

官方公佈是六時半開始的,六時四十分已到了麗豪酒店。
在接待處簽名後,接待的師妹們竟然找了很久也找不到我們那圍枱,
於是自己走去座位表那邊找,我們那麼遲找定名單滿以為一定排到好後,
所以由最後的四十八號枱開始找……找呀找,最後,竟然發現我們是一號桌呢!

最後差不多八點才開始,這段時間當然四處找人聊聊。
在賣紀念品的位置發現Miss詹負責看檔位,除了廿五週年的紀念品外,
還有校簿、校章及一些班長章、風紀章賣呢,有趣!

這就是我們中六七的班主任,斯斯文文的Miss詹。

跟住見到有十年冇見的李SIR,好懷念會考班兩年上他的數學課。

後來他離開了學校,去了讀書做了心理治療師呢!

差不多齊人,我們這圍枱影返張合照先。


新舊老師仔仔一堂,雖然當中認識的大約只有一半,
不過這個場面真的要好好拍下來!

之後,我們還全場一起唱了久遺了的校歌,旋律一響起,大家就自然識唱了,
不過因為當年我們沒有唱英文版的,所以唱英文版時就要看字幕了!

食物其實在這些環境中,基本上不是重點啦,
菜單上的菜餚只上了一半,大家又急不及待的四出找人影相了!

我們先叫了陳SIR來影相,他是我中二新入職就做了我的班主任,

後來中四、五都教我生物科的,他一見到我還可以叫出我的名字,
還說經常在第一城會認到我媽在舖頭附近出沒呢,哈,真好記性。

這些還境,當然少不了我們四大才子的合照。


之後到我們最MAN的羅SIR!

我們絕不會忘記他那句「做掌上壓做到我叫停為止!」
好似七年入面,他教了我五年PE。

這是Mrs Lam,她當日多次強調「我沒有做訓導啦!」

因為我們個個見到佢都問佢還有冇捉人頭髮過長,哈!
她教了我兩年化學,教了相中部份人四年。

喜歡他和怕他的學生一樣咁多的溫SIR,
其實和他熟落後就會知道他其實好好玩的!

他竟然打煲呔,連校監也要說笑地說,溫SIR竟然穿皮鞋不是穿涼鞋!
我們和他可算是非常之熟,但其實他從來都沒有教過我的呢……

因為是星期一晚的關係,所以未夠十一點,
很多人都因為第二天要返工,就陸陸續續離去了。
當時剛巧碰到教電腦科的胡sir離去,他說認得我,但叫唔出名。
我告訴他一些中一當年上電腦堂的事,
當年半班半班迫在圖書館那細細個的電腦室上堂,
原來已是十七年前的事了,真是遙遠的記憶。

其實最後的幾道菜是甚麼,大概很多人都不知道,
最後那兩碟飯及炒麵幾乎沒有人碰過呢,
因為難得機會聚聚舊,大家也不志在食了。

最可惜當天未能見到霍老師、黃sir、劉sir,
還有中一的班主任劉老師、郭sir等等……

下次應該要到三十週年才會再有聚餐了,
五年後,大家又會變成怎樣呢,想想也覺得有趣。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