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6

契婆=姑婆

正所謂無巧不成話,繼上星期「很巧的初五」後,
這個星期又發現另一件意想不到事!
話說星期二下午,午飯後,同事J小姐突然談起改衫,
想拿條褲給我女友拿回舖頭改,我自然就說沒所謂啦。

另一個女同事聽到後就說她有些衫想改,原來她不知我家開改衣店的,
因為她住火炭,我就順口說︰「你好方便之嘛,你住得近,
自己拿去某某商場啦,你去到舖頭會見到我女友的了!」

她竟然接著問︰「那個商場是否很多改衣店的呀?」
我有點奇怪地回答︰「又不是呀,不多喎。為何這樣問?」
她的回答更神奇︰「我識得有個親戚在某某商場開改衣店呀。」

這就神奇了,我用心地想了一會,才說︰
「不是喎,整個商場好像只係得我們家一間改衣店呀……
你哪個親戚開改衣呀?不會就是指我們家嘛……?!」

她說︰「我姑婆剛剛拜年時說起,她的契仔在某某商場開改衣店……」
姑婆?!即係老人家啦,我心中立即浮起唯一的可能性。
我問︰「難道是我契婆?她是不是叫蘇太?」

她說︰「我由細到大都叫她姑婆,真的不知她叫乜太喎!
她是否經常帶著個菲傭四處去的呀?」
我說︰「似啦似啦……她的兒子在山上有間屋……」
她說︰「係呀係呀,那個兒子還是SS公司的高層……」

我說︰「對啦,你說得出是SS公司,就一定是同一個人啦!」
她說︰「她是你的……?契婆?」
我說︰「其實是我契爺(即誼父)的媽媽,她叫我們稱呼她契婆……」

之後她就打電話回家問問外婆有關姑婆的東西,
證實果然是同一個人,這個世界巧起上來真的可以很巧!

更巧的是,當我拿起電話打去舖頭打算告知女友的時候,
女友一拿起電話就說︰「契婆來了派利是呀!」
哈哈!我立即著她把電話給契婆,
在電話向她拜年,順便把這個新發現告訴她。

她聽到後也覺得很神奇呢!哈哈!

話說回來,幸好她是我同事的姑婆,
計上來都是隔了兩代,即是我和同事都總算是平輩,呵呵!

姑婆的仔的契仔……不知道有沒有這個親戚關係的正式稱呼呢?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