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韋香主,你好大的膽子哪!

最近電視正在做「鹿鼎記」,不知是第幾套呢?
印象最深的始終都是偉仔的小寶,華仔的康熙。
今次這齣因為工作時間,大概只看了十集八集。
不過昨天看到了金庸小說中最令我震撼的那一幕。

「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十四個故事入面,
令人印象深刻的場景當然有很多,但當年看鹿鼎記大概是中三左右,
很記得拿著厚厚的小說在手,突然看到皇上說句︰
韋香主,你好大的膽子哪!」真的由心震了一下出來……
心道,終於要都要兄弟決裂了!
這句對白,絕對是把整個長達厚厚五本書的故事推至高潮!

金庸的說說我會分做三大類,
一)我覺得好看的
二)我覺得十分好看的
三)我覺得極之好看的

鹿鼎記,無疑是第三類之列!
不過如果未看過金庸小說的,都是留待最後才看查先生這部封筆之作,
始終他最後才寫的「鹿鼎記」是有點與別不同的。
沒看過之前的故事,不能更深刻的了解到這個故事吸引之處。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