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首遇倪匡


如果不是知道台灣作家九把刀會來今年書展舉行香港第一次的簽書會,
大概我亦會像往年一樣,沒有怎留意書展的活動。
留意之下,發現有其中一個演講,題目是「好友講好友」,
講者是︰蔡蘭先生及倪匡先生。

熟識我或者有留意上面頁頂條Flash Banner的人都應該知道,倪匡是我頭號偶像。
初中開始看衛斯理不久,他就移民了去美國,一走就十多年,
早兩年意料不到地回流香港長住,才有機會出席香港書展的活動。
於是二話不說就在網上預留座位,還第一時間問四弟有冇興趣,
果然,是有的。(三個弟弟入面,只得他一人像我一樣迷上了衛斯理)

今天,終於等到六點,先看到蔡生及倪生行入演講廳,觀眾們亦開始魚貫入座。
一入去看到很多人衝上台找倪生簽名,但到我們霸好位,拿了書出來後卻被工作人員阻止了,
說完了才簽,當時唯有信她啦……

他們兩個好明顯是沒有預備任何特定話題的,
他倆的說法是「我們想好題目,可能大家都冇興趣,
倒不如現場大家有甚麼問題就提出來他們談談,
那麼,最少全場有一個人有興趣!」哈,說得妙!


因應不同人的發問,他們兩個時而說說相識經過,
時而說說生活趣事,原來一個小時很快就過。
不過真的聽得很開心,倪匡果然還是頑童一名呢!

本來程序寫七點半才完,但七時正,蔡生就話時間差不多了,
正當我在覺得奇怪的時候,主持就說之後是簽名時間!
原來如此!

我真的萬料不到會有一個半小時的簽名時間,
我滿意為最多只有衝出去找他簽名的機會,
所以出門口前只是選了一本我喜歡之一的「頭髮」袋了去。

於是立即和四弟排隊等簽名,女友幫我們影相。
終於輪到我們了,第一次近距離接觸這個仰慕多年的作家,
而且他邊簽名還和我談起來,他剛才說,衛斯理有一百四十幾本,冇人睇完全部呀。
於是,我告訴他我是可以看完全套衛斯理的,只差最後三兩本不太捨得看……
他就說「百幾本你都睇晒?」莫非他真的不知大有人在?

簽完名時間有限,於是和四弟跟他一起合照︰

以下就是他在書中的簽名,以前從未想過會有一本親筆簽名的衛斯理小說呢!

本來簽完名就要走的了,但又唔多捨得,於是在台下邊繼續影相。
見到蔡生先簽完名行下台,我們便快步找他合照一張。
他真人真的很有點和譪可親的熱情感覺。

當時見到人龍已走了大部份,我們倆就厚著面皮再去排多一次隊。
已沒有第二本書可簽(真後悔沒有在迫人的攤位中買了倪生本新散文集。),
於是我就行到倪生身旁說︰「我想和您握個手,影張相可以嗎?」
他說可以是意料中事,但想不到他望一望我,笑笑口的回答我道︰
「握手可以,攬頭攬頸都可以,哈哈哈!」還立即主動搭著我肩膀呢!
真是有點受寵若驚呢!

於就拍下了以下這張相了︰

嘻嘻,原來他的手都幾大隻,而且還肥嘟嘟的,握手時感覺自然得來亦很舒服呢!
這張照片,真的要好好的保存起它!

3 留言:

kel 說...

恕我直言...
你好似... 肥o左... :)
定係...
已經瘦o左...? :P

說...

努力中努力中……哈!

匿名 說...

哇 倪匡好阿!!
看完衛斯理百多本的人恐怕不在少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