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首遇九把刀


今天再去了書展一趟,為的就是見一見這位近年超喜歡的台灣人氣作家。
對,就是九把刀是也!

簽名會六時開始,五時四十五分左右去到,已經大排長龍。

大家就是由龍尾這個寫著「九把刀」的牌子開始排等待。

邊看書邊排了一個小時的隊後,終於去到較前的位置,
回頭一看,嘩!條人龍又再長到去龍尾那塊板,還有不斷增加的催勢。

七時三十分左右,終於排到去柯先生的背後,近在眼前了。

還有兩三個就到我們簽名了,這張側面照是拍得最清楚的了。

原來排在隊頭的人始終有點好處,一開始他是慢慢簽的,
但不多久發現這樣簽發沒有可能簽完後面近四百人,
所以限定每人只可簽兩本,而且只能簽名及拍照,
我叫他寫「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他也非常不好意思的說「後面人太多了」。
而且影相交托了給工作人員真的有點所托非人!
你們看他怎樣幫我們拍罷,我根本還未預備好他就說拍完了,唉!
而且後面的背板實在太光了!對我們這種用傻瓜機的,真是一個大問題!

而且因為太怱忙的關係,本來想和他說多兩句話也不夠時間了,
還連握手也忘記了就給工作人員催促到下一位了呢!

後來我們在附近逛了一個圈,突然見到九把刀起身衝了去洗手間,
於是我和弟弟及他的同學就相視一笑,繞路由另一面飛奔到讓男廁。
我們就站在洗手盆的位置等他出來,哈哈!

他一出來有點突然,然後對著我們笑。待他洗完手後還拉著他拍照。
因為在廁所內,我沒有拿相機出來,只是弟弟的同學用相機自拍,
但太怱忙太緊張了罷,他竟然超級手震!相片縮到這麼細還可以看到輪廓,
放大了就真係笑死人!

不過都好,在那兒我總算記得和他握手了呢!
他話不好意思地說「我的手有水呀!」,
不過有水吧,又不是有尿,當然照握可也,哈哈!

比起前天的倪匡,今天就比較趕似的,
不過能在廁所中和自己喜歡的作家談天握手,
也算是另類的體驗罷!哈哈!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