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28

馬拉松的頭三公里

看完一中大好友的日記板,
非常同意他的說法,並有一番體會,
大家都是同期的年青人,
很想在這兒和大家分享一下,
希望阿桓少唔好介意我引用您的意思!^_^

阿桓係我熟的朋友中英文最好的一個男仔
所以他的原文都是英文來的,容我把它轉做中文,
及修改少少如下︰

這首歌送給所有工作得不愉快及
正在面對逆境或轉變而徬徨、失落的朋友們
(按︰他分享的歌是陳百強先生的「喝采」)
試想一想,假如我們不幸地沒有發達的機會,
大概我們還要一直工作到65歲左右。
這簡直就是一次長達四十年的超級馬拉松式鐵人耐力賽!
那麼縱使花一年、兩年,好…甚或五年了罷,
去好好找尋發掘一下究竟真正適合自己的工作及生活,
在這悠悠40載當中,可說是微不足道了罷。
儘管大家怎樣覺得自己老了也好,
說實在的,大家都很清楚,我們還有足夠的青春作為本錢,
去為我們的生活,理想及將來壓上這一注……
我們唯一最需要做的就是︰相信,相信我們自己的能力!

* * *
看了之後有好深的感受,
畢業之後轉眼間已去到第三個年頭,
遇到過的事真的在讀書時從未体驗過,
甚至想都未想過,現實原來真係好現實!

這年多兩年,毅然選了一條很特別的路,
一條充滿迷霧沙石滿途的路……
由開始至今,金錢絕對比行一條平常的路賺取到的少,
但我深信,正如我的好拍檔當天的一句話,
儘管要捱幾年,不及別人的收穫又穩定又多,
但我們只要一個機會,那些少得的一定可以取回來的!

從前,身邊的一個好友經常把一句說話掛在口邊
「我要幹一番大事」……
當時,真的只覺得是一種搖不可及的空話,
但到現在,我真的很想可以說服自己,
「我可以幹一番大事」……
同時,我都相信︰
「大家都一定可以幹一番大事」

互勉之!

後按︰
「喝采」的經典歌詞大家有興趣就自己找找啦,
反而想在這兒分享一首早幾天同是阿桓介紹的歌,
剛剛上網搜尋一下才知道原來是

老夫子卡通 的「畢業歌」︰

莘莘學子今日行過畢業禮
大個仔 咪再以為自己年輕仲細
好好打算未來 要做個好人
唔一定下下要充大頭鬼
使咩騰雞對住時下D局勢 實有計
只要你唔好剩系顧住頹廢
好好諗下未來想做個咩0野人
咩0野事真正值得你沉迷
唔好哩埋做只龜 你若看清楚世界會是更加美麗
今天你終於畢業啦喂 潛能才華望你盡發揮
不要妄想D錢跌落0黎
若你只識得扮0野吹水巴之閉
抱怨只會人頹廢
一切可能是靠努力去fight
不怕跌低 起身繼續0黎
若你想尋求捷徑只會週身蟻
信我一切從長計 莫要把青春亂0甘使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