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2

期待的戲(二)

三月八日晚,半夜時份,
無意中在電視看到一個非重播的節目,
「蔡少芬-愛的禮盒」
當中主要是講及她在一齣新戲中的分享,
不知大家有冇留意影音使團製作中的電影
「天作之盒」
如果還未知是一個甚麼的故事,那麼只要講多一句就一定會知
「謝婉雯醫生及其丈夫的故事.....」

當晚的節目,蔡少芬的分享很感動,
尤其談及當年她一個超逆境的時期,
她從中經歷到神的愛,真是一種令人羨慕的福氣。

當談到謝醫生的一生,更另人感到,
我認為最感人的一段不是她為了救SARS病人而殉職一事,
反而是她與丈夫的愛情故事....
作為女人的,明知對方身患絕症,還甘心委身下嫁,
執子之手和他走完最後一段路,
作為男人的,說得出一句︰
「雖然我不能夠擔保給您天長地久,亦談不上給您甚麼將來,
但我可以保証每天都煮雞翼給您食.....」
我不太記得那一句正確的是甚麼,但正如蔡少芬所說,
拍那一幕時是全齣戲最感動她的一幕.....

可以想像到,因為她的對手是謝君豪.....一定可以帶晒她入戲!
能夠曾經上過謝君豪的workshop,又和他食過高桌晚宴,
影過相,談過幾句,應該是我在中大其中一個大得著!

最後順帶一提,昨天收到影音使團的信,
他們在籌募緊530萬!
其中二百萬是給「天作之盒」的後期製作及宣傳之用
不知能否趕及復活節檔期上映....
雖然冇錢捐獻....因為佢最少那格都寫住2500.....
但係到時上映一定要去支持一下!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