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1

半月回憶(二) -- 真鐸之旅

繼葵賢園後,
第二天,我們去了一所學校,
真鐸啟喑學校,
初時我只知這所學校叫真鐸,
去到才發現原來是一所特殊學校,
起初唔為意,只係見到那些學生們較特別,
他們一說話,大家都會聽出是有點力不從心,
看清楚校名原來有「啟喑」二字,才知道原來是一班聽覺有問題的小朋友。

其實真的有點尷尬,我不太聽得明他們說甚麼,
試過有個學生主動問我點東西,我完全唔識答,
因為我根本聽唔到他說甚麼,最後要校長幫佢覆述我先明……

但,看見這一群或者先天能力有所缺失的小朋友,
仍很努力的去學習新事物,學翻地、種苗、拖肥、除草,
我們來拍攝他們亦好落力的參與演出,
有對白的同學明顯一早已努力的練習過,
儘管到最後拍出來可能仍是聽不到他們某些對白,
但大家一定會看到他們負出過,努力過!

而且,他們一手一腳建立的田莊,真的非常非常漂亮!
阡陌是一條條小石子堆出來的小路,
整個有機園圃都是老師、家長和學生們的一件大功課!
看到家長和他的小朋友一起除草的情形,
以及其中一個家長在訪問中說,她和小朋友的關係比以前好了,
因為小朋友比以前開朗,不在內向,兩母子溝通又多了……
其實場面都蠻感人的!

完成了一天的拍攝後,家長們和小朋友一起收割了些
蔬菜、木瓜、香茅及薄荷葉,在家政室煮了木瓜雪耳糖水,
芥蘭炒牛肉,香茅雞翼以及好清甜的香葉茶出來,
讓大家一起分享他們的成果!

每次坐車出大老山隧道定必經過至蓮淨苑,
從不知道原來在它隔壁就有著
在淨默的世界中努力的一群
以及他們的小天地……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