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7

籌款嘉年華08


中學認識的老朋友們,大概看到標題就會勾起點點回憶罷。
我們母校其中一個年度傳統,就是會年年頭舉行的籌款嘉年華,
每一年都會找一些不同的機構團體作為幫助的主要對象,
而且透過活動又可以令學生投入其中,
老師、家長和舊生又可以一起參與,真是一舉多得的活動。

畢業後其實只要知道的話,我都會回去走一趟看看的,
(不過當中有好幾年都是過了才知道已經舉行了……),
早幾天知道是在星期六舉行,於是就告訴了剛回港的老三,
打算如果抽到空的話就一起回去行下。

星期六當天一早出了去開會,
最後到下午差不多兩時才完成所有工作上的事情,
二時半左右回到母校。

基本上佈置和我們畢業前沒有多大分別,
果然是十年如一日的,籃球場放十多個攤位遊戲,
排球場變成露天茶座,操場最出有電腦遊戲攤位,
中央有一個小舞台,小食部前就是家長教師會的小賣部,
還有一個換領獎品的大櫃位。

和我們以往最不同的是,近幾年會把學校小側門那邊變成水戰場地,
我看見一班師弟師妹都玩得幾盡,整盆水在上禮堂的樓梯中間潑下去,
大概穿了雨衣還是會弄濕罷!?更何況我看見有些男孩子沒有用雨衣呢!

外面那些攤位遊戲,當然沒有任何興趣玩啦,
但看看其他小朋友玩亦不錯,間中還有表演在籃球場舉行,
看了一些小師妹的集體舞,又看了幾個小師弟的魔術表演,
雖然不是甚麼大表演、氣氛總算蠻不錯的。

在露天茶座看到幾位老師,及很多的舊生,
(但和我同年的就一個都沒有了……)
最有趣是碰到一班大師兄師姐,
還帶了小朋友回母校探老師呢!

老三和幾位同學一起回去,其中一桌舊生桌有一段小插曲,
那班舊生在向老師訴苦說︰
「剛才我們說自己是哪一年畢業的,
他們竟然說是在那一年出世呢!!」
想來,我的三弟今年都二十歲了,他們果然長情。

最後沒有玩過遊戲,只是買了些小食當捐款啦。
四處影了些相,找找老師談談天,
還和校長在火焰木下影了張相,今年的火焰木開得很美。

最可惜是今年又是早上要工作,下午才回到去,
下午只餘下很少老師在呢,本來還想見多些當年的恩師嘛……
明年如果有時間,要早上回去碰碰運氣了。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