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2

晚飯感言

前晚和同事食了一餐,昨晚食了一餐爸爸為老朋友已預備的大餐。
又是近兩年他的指定食肆,大圍那間中菜店。
今次他還自己都了好多好多羊肉帶去,
當然是因為他和老闆熟才可以這樣做啦。

不過可能因為在那兒食得太多次了,
已食到沒有甚麼驚喜可言。
老爸煮的羊肉是好食,點的菜亦冇大問題,
只是有點像上月去泰國的情形……
就是大多東西吃了,兩桌廿多人,
但食物大概夠三十多人食罷……

而且,全部都是父母的朋友,
我們幾個亦沒有甚麼話題可說,
所以只是邊食邊看字幕睇電視,因為聽不到聲。

這樣的飯局,說實在的,是給老爸面子才會出席,
在我而言,一餐晚飯,食物還是次要,
和誰食,大家的氣氛才是重點所在……

自從十一歲那年生日爸爸以我的生日為名,
都了整屋的食物來宴請各界好友,
(當中沒有任何我的同學仔……)
之後還給了我一個畢生難忘的生日回憶……
我就其實變得不太喜歡這類型的聚餐。

不過作為兒子的,老爸覺得這樣他開心的話,
我們亦只好照樣出席啦,只是坐幾小時罷。

唯獨是以我生日為名的就免了,
生日都是留返我自己決定和誰過才好。

5 留言:

kel 說...

大圍? 邊間好食? 係咪好豪o個間? :P

說...

我反而想問邊間好豪?

我們去食的是近住你屋企那邊,油站附近的「客鄉村」

kel 說...

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sr2.htm?shopid=899
幾百蚊落樓.

說...

唔知在哪兒喎……

kel 說...

o係"食神"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