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8

日與夜

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是中國人傳統的一句諺語。
不過,在我而言,很多時卻是倒轉了的,
可能,日入而作,日出而息更加適合形容趕工時的我罷。

始終,我還是在半夜三更夜閑人靜,
自己獨個兒對著螢光幕在鍵盤上敲敲敲,
才最能找到那一股集中工作的衝刺感。
尤其是在「死線」迫在眉睫的時候,
那一種和時間競賽的感覺偏偏是一種動力催化劑。

近月,有很多天,我都是在天空開始有點點曙光出現的時分才去睡。

就算像昨天一樣偏頭痛了足足大半天,
晚飯後忍不了躲回床上睡了個天昏地暗,
但因為今早要開會,所以半夜未夠三點又要爬下床開工了,
就這樣,到現在已有二十個小時沒睡了。
可幸的是,半夜醒來時那可惡的偏頭痛已逃去無蹤。

日與夜,對每個人來說都有不同的意義,
在我而言那只代表了日子的交替、時間之流逝,
和作息時間等是沒有必然關係的。

其實相對於通宵漏夜工作而言,
晚上更適合用來寫作,或者應該說,
我更希望可以不眠不休的是在寫自己喜歡的東西,
而不是只在做著那些好像永遠也做不完的工作。

奈何到目前為止,工作為是那麼沒完沒了的,
真的要想想法子好好把那些純工作性的東西處理掉!

為著一個對自己的承諾,為著向夢想行近一步,
除了努力,就只有更努力……不分日與夜地不停努力就對了罷!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