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7

狗仔日誌-前言


去年有個多星期同事曾帶了肥八哥古古回公司。
上次是因為其女友一家去旅行他要代為照顧這隻懶到出汁的肥狗。

臨近清明,上星期其女友一家北上祭祖,
照顧古古的責任,又落到同事的頭上。
因為他住村屋,講了大半年還未在室外弄妥安置狗仔的設備,
而作為其包租婆的誼姊又強硬地不准他在屋內養狗。

偷偷地住一天半天還可以瞞得了,但連住四五天還要是復活節的公眾假期未免有點過份張揚。
所以上星期四他送完機帶了古古回公司後,就不停問我放假帶不帶古古回家玩幾天。

本來我都只是一笑罝之,後來見他問了那麼多次,
想想下家中各人應該都幾歡迎有小狗到訪罷。唯一擔心就是樓下的管理員罷。
不過放長假幫人照顧小狗幾天應該不會太嚴,就博一博。

於是同事就很高興地把一早買了的狗糧及零食等東西入好了給我,還說放工後車我回家。
就是這樣,在專車接送下,古古閞始了在我家渡復活節假的生活。
而我們亦在事隔十多年後又過了幾天家有一狗的生活。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