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1

包禮物

今日(10/4)是女友的爸爸生日,不過他計舊曆的。
問女友有甚麼禮物的提意,她說不如買個有腳的矮身酒杯,
這個提意都不錯,只是一時間想不到在哪兒買。

當時正在沙田,順路行了一會,沒有發現,
之後要出旺角,又行了一圈,亦沒有發現。
在旺角買了我要買的東西之後,就行經油麻地回佐敦返公司。

途中都見到有些有買碗碗碟碟的店舖,但完全不是那回事……
最後回到佐敦,途經裕華的時候,心想這麼大間國貨公司應該有罷。
於是即管入去找找看。在賣中外名酒的那層,果然有賣杯的。

不算十分多,只有一個架有比較似樣的酒杯。
杯這東西,當然有平有貴,最平十多元的玻璃杯又有,
貴到過百元的水晶杯磨砂杯亦有……
高的矮的、有腳的無腳的、高身的矮身的,林林總總。
講真,我真的不太懂選不過女友的指示是有腳矮身的,
所以選擇範圍已縮窄了很多,最後選出一隻寫住"crystal",
但其實我唔多信真係水晶的……它下半隻是有切割面的,外觀不錯。

於是拿出去買,但售貨員竟然說是沒有盒的!
算,我問她可以幫我包好它嗎?她說冇問題。
之後我就見她拿一張花紙,好求其地把它包起來,包到縐縐的一團!
我呆呆的望著她,她竟然還問我︰這樣可以嗎?
我沒有出聲,她就說︰不行?你是想包著保護作用還是信給人的?
我只好說,兩樣都是啦……

於是,她又再拿多一張花紙,比較直的包起上來,
但,包出來的樣子真的不敢恭維!
而且,當她貼最後一張貼不穩的膠紙的時候,
我突然醒起一個超大問題,但已經沒有氣和她爭論,
由得她把自以為包好的東西放入袋後就逕自走了。

那個問題是,她根本沒有把杯底的價錢貼紙除掉!
不過我已不想她再拆開又包一次那麼醜陋的樣子了!

回公司後拆開它,除去那些價錢貼紙,再開始研究怎樣包才好看些。
正當我一個人在嘗試怎包的時候,公司中的兩位女仕開始有意見,
先是包租婆,她說我沒有盒包起來不好看……我只好說我找不到一個適合的盒子。
再來是吉思美(即是有份去泰國的一位),她提意不如用泡泡紙先包起來罷。

神奇地,拍檔又真的有一個大小剛剛好的泡泡紙袋!
於是我就把那個杯放入去,打算封口,會吉思美小姐又忍不了出手了。
她果然對包禮物有點心德,把那個泡泡紙的口扭好,再反套了在杯腳上,利害。

包了泡泡紙,整隻杯果然四平八穩方正了很多,
我於是打算用包長方形禮物的方法包……當然,又有人出手,
都是吉思美小組,她話我沒有在新年看過超市的阿姐包裝!
她三兩下手腳,就好像包蝦餃般把它包好了!還真的包得很靚,哈!

為了包一隻杯,竟然要各位援手又援口的,真不好意思!謝謝!

晚上,當然入了元朗食飯啦,亦是以料之中的有很多很多人,
見了好幾年,其實我還是分不清她家中那些過時過節會出現的親戚誰是誰……
我入門一見到世伯就順手先把禮物給他,他看著份禮物呆了一呆,
大概因為包到那種外型,真的很難估是甚麼來的罷,哈哈!

因為很多人一起食飯,到後來我們飯後,連蛋糕都食了,走的時候他還未有機會開,
所以暫時未知他喜歡與否,留待下次女友告訴我啦唯有……

要考慮送甚麼禮物有難度就預了,但原來連包禮物也是一個考驗呢!哈!

1 留言:

匿名 說...

係你懶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