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拍照

日子過得很快,早陣子預約影相時還覺得是很久後的事,
轉眼間,就已經完了第一間影室內的相了。
27號那天一早七時許起床,梳洗帶齊東西出門口,
先去火車站交收新鮮花球,這個要多謝Cindy同學,
介紹個朋友幫忙,又平又靚,仲有兩個花球咁多,
全日只係見到得我們有兩個花球呢!

準時九點三前去到,去到時見到有另一對都是約了這麼早。
先是女士化妝整頭換衫時間,那男士先化妝,我則去試衫。
黑白各試了三套,兩種色我都不喜歡太花有太多紋的款,
所以兩件都是選了較清簡的款式,只是白色那件領位有點不同。

換了衫就化妝,不過男士化妝就的超簡單,基本上只是上上粉,
化妝小姐我的眉夠深色,所以連眉也不用畫下,
最重要的是造好過髮型,她問我有沒有甚麼喜好的髮型,
我想也不想就叫她幫我決定了……

等呀等,終於等到女友出來了,第一次見她化這麼利害的妝,
當然是很美,而且美得來是沒有多大變樣的那種,
有時看別人的相,總會見到一些不認得的美女在相中……

先從廿幾個景中,選一選哪些較喜歡,哪些沒有多大興趣。
之後就開始整整一天的拍攝過程……

攝影師是二弟介紹我找的那位阿Lam,連同細文及阿joe兩個助手,
就跟足我倆整整一天,我們最後拍到五時半才走呢!

當然不會是不停拍照可以拍到七八個小時,
實情是,每件衫拍一小時多,大概拍了六個景左右,
就要返回化妝間換衫,而每換一件衫,又要再化妝整頭……
當然,以上講的只係女士要做的啦!

所以在化妝間外,不坐著幾個男士在乾等,
由開始得兩個,到後來不同時段新增進來的,
印像中,最高峰期有六個男士坐在那兒發呆……
回想起來,那個場景都真的幾好笑!

女友總期換了四次衫,每次都大半小時,
已夠時間讓我把那兒的兩份報紙看過一遍。
而且男人和男人,三唔識七,又不會搭訕的,
所以那個等人的空間唯一出聲的就是那部電視機。
我們悶到連「真情」也看了整整一集,哈哈!

更有趣的是,當大家都在發呆的時候,
聽到化妝間的布簾聲,大家就會抬頭看看,
發現是自己的女友,就可以起身笑面相迎再去影相,
但抬頭發現不是,就望兩眼別人選了甚麼衫,
之後繼續發呆……雖然當時很悶,但現在想又覺得很好笑!

整體來說,當天影相是很開心的,
攝影師和助手們都很好人,又會搞氣氛,
最少令我們不會太緊張,又教下我們怎笑怎企等等。

所以最後得知這兩張可即日取走的合成相是助手們的小費收入,
我們都決定買啦,有四張兩款,差不多兩百元是貴了點,
不過大家都開心,就冇所謂啦!
(用掃瞄器scan了,不過過了膠,就有點反光……)


現在很期待選相片的日子,希望效果令人滿意啦!
不過又好驚全部都影得好靚……因為我們只有廿二張可選……
想選多些要補錢呀……真是矛盾的心情……

(58/333)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