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3

驗身趣事

今日下午去了健康中心驗身,
去到把護士給我們的個人資料表填妥交回後,
就坐到一旁等候,一等就等了半小時。
一直等到我剛去完洗手間,她才叫我們的名字。

去到櫃面,她首先遞了兩個小膠瓶給我們,
我已覺得有點不妙,果然,她說︰
「先留了小便先,一人一個膠樽,
頭和尾的不要,只要中間小小就夠了……」
我已經忍不住笑了出來,她則繼續解釋今天的程序,
等她說完,我笑著說︰「我剛剛去完洗手間你才告訴我要留小便……」

我看到她後面另一個護士笑了出來!
她卻異常冷靜地說︰「你坐下飲多兩杯水等等啦……」
又會不是一去到就講,真搞笑……

飲了幾杯水,繼續坐低等,等等下另一個姑娘叫我去抽血先。
入去坐低,我先把左手遞給她看,
她看看、拍拍打打,之後說不要抽右手。
於是她又看我的右手,又是那個表情。
果然,我的血管太幼,給了她一個難題。

她叫我緊握拳頭,扎實了手臂,拍打了十幾下,
找到血管就叫我千萬別動,血管好易走左去找唔返喎!
我本來想望著她抽的,但她別我不要望,只好望向另一邊。
這個姑娘算手勢很好,一針扎下去一點都不痛,
之後感覺到她開始抽.......

但很快,她就叫我放鬆手,放了那條扎帶,
把針拔了出來,搖搖頭說︰「走了位……」
我順口問︰「抽不夠嗎?」
她說︰「都冇血出……」
我這才在她手上看到那支針筒還是空空如也!
她用綿花抹了抹那個針孔,看了兩眼,
對我說︰「你看,都沒有血出……」

只好再試左手,雖然都要花時間找找,
但總算成功可以抽到大半支針筒的血。
這個針孔就真的要按實了,因為有血流出來的。
貼好膠布後我們再看看右手那個針孔,
竟發現,那時才有少少血流出來呢……

她叫我記著下次要抽血就抽左手,右手那條血管太隠敝了。
我心想︰「其實我一早就把左手遞給你的……」

就這樣,我抽那小小的血卻多了兩個針孔及兩塊膠布!

(72/333)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