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送」的優惠?!

為何總是覺得少時候的人沒有這種訂場地的煩惱呢?
印象中,以前想打場羽毛球乒乓球之類的,行去社區中心,
或者市政局那些體育場館,總會有一個半個空場或空枱玩玩。
現在?想要訂個羽毛球場?早一個月一大清早起床上網鬥快按滑鼠啦!

是現在的資源少了?還是現在的人較未雨綢繆?
還是單單的只是怕執輸不停想早過人訂場的無聊惡性循環?
可能遲多十年八載,想約人打場網球都要早一年訂定場……

去訂場原來都幾多東西要考慮,尤其早差不多成年去訂。
訂一個球場,到時有甚麼場地設施問題,最多都只是冇波打及浪費了幾十元。
不過有些場地,萬不能亂訂,錢財損失固然緊要,誤了計劃才大件事!

現代的推銷策略都幾有趣,可能看準了消費者貪小便宜的心理,
甚麼東西都變成是「送」的了,就連明明是「必需」的都會寫了在「送」的一欄。
不是一間半間公司是這樣,而是間間公司都是這樣,訂一個場,「送」個飽的。

簡直有點像你去訂一間卡拉OK房,當然計人頭收費啦,
之後佢同你講,只要夠十個人,就「送」你免費享用以下優惠︰
-每人一杯酒精飲品
-或每人兩杯非酒精飲品
-每人一個杯塾
-麥克峰平均每三人一支
-電視螢光幕一大一小兩個,一個播歌一個點歌。
-生果盤、小食適量
-舒適沙發任坐
-可調較光暗之燈光開關
-豪華房間佈置
-戲票九折優惠
-歌唱班$500元現金代用劵
如滿二十八人以上,更可再享有下列優惠︰
-免費泊車兩小時
-升級至特大連洗手間套房
-生日蛋糕一件(如有人當天生日)
-每人十元現金回贈
-大量優惠劵等等……

無疑,當中有些真的是「送」的,
只是其中九成都是一些「乜可以唔送的嗎?」的東西……

更有趣的是,間間公司都是在客人完全未及提出之前,
就先行十分「慷慨」地說︰「你們得十個人呀?
好啦,我照送一些廿八人以上才有些東西給你啦……」

哈!現在的服務態度真的好到不行,
明知客人會再要求更多好處,就好到連你都未要求,
佢就自動送多些給你……有趣。

基本上就間間都是行這套的了,只是實行上就有高手低手之分了。

卡拉OK甲的店員還在介紹必定要夠十人才有贈品的時候,
一個被稱呼為老闆娘的女人走出來,煞有介事地說︰
「他們那麼有誠意來唱歌,得八、九個人也送禮物給他們啦!
對對對,全部都送,當十人份那樣送………」

正當客人想先預留某天,立即就有人從某處拿來租借場地合約似的東西出來。
「因為那些日子很多人來唱歌呀,你還是落丁點訂好像較好。」
「但我要問問其他朋友是否想來你們這兒唱呀,你可以先幫我hold住一兩日先嗎?」
「我們好難做呀,你落少少訂金,我們就一定幫你留到啦!
最多你的朋友們不來唱,你自己來唱都可以用返那些訂金啦!」
「咁訂金係幾多呀?」「平時要200,今日收你100啦!」「吓……」

換轉係你,又會唔會落訂呢?我就唔會了!

卡拉OK乙,一個貌似經理的人做接待,放著一個「話得事」的態度。
客人︰「剛才你的同事說你們細房已訂滿了,中房要十五至十八人才可預訂?」
經理︰「不是不是,你十個人我照讓你訂一間中房啦,最緊要幫到你。」
客人︰「有沒有獨立洗手間的?」
經理︰「當然有啦!你們夠十個人,還有優惠ABCDEFG………」(都話間間都是這樣……)

客人正常再爭取更多,未及開口……
經理續道︰「廿八人以上才有的優惠,我照送3,4,5,6,7項給你,放心啦!」

客人正在想想有甚麼可以說……
經理又道︰「這幾個優惠和可以幫你免費升級,飲品送多杯,
杯墊送多一個,生果送多兩件,每人加廿五元還可以全晚任飲。」

客人終於發現,又是甚麼也不用要求就全部到手了……終於想到一個要求!
客人︰「我想問一問其他朋友想不想來這兒唱歌呀,你可以幫我留一留那個時段呢?」
經理︰「當然可以啦,我幫你留兩三日啦,你問清楚再回來看看間房才落訂啦!」
客人︰「我要五日後才有時間來,不知道是否能夠……」
經理︰「可以!當然可以啦!我就幫你留五日啦,你到時決定了才來找我落訂啦!」

是否在手法上高下立見呢?
再加上客觀條件上乙店的房間比甲店更大更靚,
連同服務質素一起計,傻的都知道怎樣選了罷!

不過,既然經理那麼大方肯預留五日,當然要用這五天冷靜一下再決定啦!

4/333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