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0

代課後記

一星期的代課轉眼就過去了,
對於一向都是夜睡晏起的我來說,
最辛苦的莫過於連續幾天都要早起床,
天還未光就要出門口返工……
到第五朝,終於有點睡過頭,幸好坐的士也不至於遲到。

上課的情形之前都寫過一點了,
只想為自己在這兒留些印記︰
1)2A班是有能力完成習作的,只是有點孩子氣。

2)3C要用硬的,而且有半班已經開始能力不夠,懶,不聽話,
是叫人頭痛的一班……尤其對於明知他們不怕自己的代課老師來說。

3)5A/B,會考班的文科班,數學成績是怎樣大家心中有數,
廿六人的一班,真正有在計數的,大概不足十人。
看其他人的樣子,大概他們都不知自己正在幹甚麼罷。
或者,有些人的青春是要浪費掉一部份,才開始懂珍惜的。

4)6B,最喜歡的一班,可能曾經歷了會考的洗禮,
從他們眼中看見的是一份努力,一份鬥志,
他們高考會怎樣我不知道,但我相信他們能說一句「我對青春無悔」。

5)老師,其實只是一個職業,所以不能說所有都是好或壞,
行行出狀元,同樣都絕對會是行行有敗絮……
這五天有見到一些好老師,同樣亦見到一些自己不屑的。

6)學校,自少就聽到「學校是社會的縮影」的比喻,
經過這幾天,我更覺得這個比喻貼切……
因為每個社會都有不同的文化,生活環境及人文素質。
誕生於不同的國家,可以有不同的一生……

7)代課,早在02年已有經驗,雖然今次對象不同難度高了,
但亦不失是一個很好的體驗,有機會我不會抗拒再來多次。

8)訓導處,第一次置身其中,看到的比想象中多很多!
有火山爆發,又有無奈的劇情,連胡鬧劇也有發生,始料不及。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