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3

老師版艾云

今天回到上星期代課的學校簽收支票。
順道找找老友艾云午飯,不過昨晚才在電話告訴他,
去到他學校附近打電話給他時,他竟然說忘記了!
最後就和他的同事一起去茶樓飯茶。

一到茶樓,他的面黑黑的,好明顯被學生氣炸了。
雖然食點東西後都開始有說有笑的,不過十多年老友,
當然看出其實他心中是有東西放不下,悶悶不樂的。

飯後我才回去拿票,所以和他們一起步回學校。
在學校門口,副校長從後急急趕上,在艾云身邊經過時耳語了半秒,
就連艾云也加速快步走入校門,當我和其他老師入到學校,
看到有小朋友撞穿頭流了一地的血……

圍觀的學生弄得有點小混亂,我不想阻艾云工作,
自己上了教務處弄妥自己要做的東西先。

下來後,上課鐘也響了,圍觀的學生亦已散了,
但卻見到艾云在操場邊向著樓上走廊的學生喝︰
「快回去上課,不要望!」之類的說話……
不是想像中的獅吼級聲浪,不過都嚴然有威嚇力,
最少我見到很多學生的頭立即縮了回去!

本來我打算食完飯拿完票就走的了,
但見他有一堂空堂,便留多一會,看看他要不要找人訴訴苦。
和他看著那小朋友送上救護車後,他說請我到小食部飲東西。

大概都有十多年沒有在小食部一起買東西,
再坐在長桌長椅談天情形出現了……

果然他心中被一些學生的群眾暴力式的投訴行為所影響,
投訴的對象不是他,只是,他不忍看見自己的學生以「公義」為名,
行「公報私仇」之實也……

不過,恩恩怨怨亦非我等局外人所能明瞭,
最重要是想讓他把心中的東西說一說出來舒口氣罷!

今天,總算近一步看到了這個教師版的兄弟在學校中的實戰,
待在這所學校五年多,還看得見他心中那點熱誠的火焰,
怎說,也應該是好事,值得為他自豪的,
只要他能繼續處理好自我減壓的問題就好了!

做兄弟的,隨時候命聽你訴苦的!放馬過來!
當然,快點找個靚靚女友,講講甜蜜的情史,
我們會更替你高興呢!加油啦,兄弟!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