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12

置裝禦寒的雪條

因為答應了為好友做替工五天,
明天起要過幾日久遺了的早睡早起式生活。
早睡者,大概早過十二時半已算是早的了,
但早起者,就真的要五時半起床,六時左右出門口!
對我這種夜間動物來說,真是一件難事。

本來已經夠難的了,怎料昨天開始天氣還冷了起來,
今朝起床看見新聞在報導今早市區氣溫得九度,
部份較高的郊區更降至零下一度!!

還影著有市民一早走入去打鼓嶺看結霜的現象。
鏡頭所見,全片菜田上的菜葉面都結了白白的霜,
路旁的車也覆蓋了一層雪白的車罩子,
連水筒中的水面也結了一曾薄冰………

最諷刺的是,記者先訪問一個晨早走去看結霜的年輕人,
年輕人說︰「看見整個菜田的菜上面都結了白白的一層,覺得好靚……」
(我聽到這句,都立即想在心中罵出來了……)
接著就是訪問菜田的農夫,他說︰「結了霜的葉全部都爛了,賣不出的啦,
整塊菜田都賠了啦……總之今次就損失慘重,蝕很多錢呀……唉!」
(如果他聽見之前站在他田邊接受訪問的年輕人說甚麼……會不會想殺人呢?!)

天文台還說未來幾天還會更凍,要到週末才回暖,星期二更會降至八度……
我腦海中只想著一見事,就是,我這個星期都要天未光六點出門口!!!
而且還要去超級當風的城隧轉車站等車……今次一定變雪條了!

女友於是今晚收工後捉了我出去買衫,因為家中的褸全都不適合替工時穿。
最後買了一件厚厚的褸,一件較薄的外套,再加一件冷衫,
不足一小時就花了八百多元……真貴!
不過,一想起要六點出門口,由家中這個山腰位去到城隧另一個山腰,
再轉車去到替工地點亦是一個山腰……就真的不敢省這些置裝費了!

好,十二時半了,是時候去睡,然後起身做雪條去也!
希望這幾天的替工生活順順利利啦!

1 留言:

匿名 說...

係啊,唔慳得架,一定要買!
反正這些衫你平時都穿得,你又極少買衫,無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