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3

無福消受

今天天氣繼續寒冷,昨天購物完沒有回公司,
工作所需的檔案又在公司的硬碟沒拔回來,
所以今天即使起來時頭痛也冒著嚴寒出門返工去也。

本來已經有點頭痛,可惡地碰上大塞車,
巴士去到九龍塘就沒有怎麼移動過,
悶在上層巴士中感覺越來越差,
看書的心情也全被破壞得一乾二淨。

而且,在沒有窗可開的巴士中亦開始有作嘔的感覺,
最後足足用了差不多兩小時才暈沱沱地下車。
下車時還要下著雨……又凍又濕又餓。

回到公司,星期六的下午,果然沒有人,
其實有時倒十分嚮往一個人獨處公司的時間。

不過今天有點不同,
在這個辦公室接近四年,就算天氣多冷,
只要關了窗,公司入面都好像暖暖的。

不知是否今天市區也只得八度的關係,
一個人坐在電腦前,按鍵盤的雙手也快凍僵了似的。
試過忍不了穿上手襪,但穿了又真的打不到字……
好凍的一天!

好凍,不願意落街買東西吃,
用熱水沖了一個熱熱的即食麵吃,
雪櫃中還有很大件同事們昨天留給我的芝士蛋糕。

其實我都不抱太大希望,
自己知自己事,基本上太濃太滑的芝士我會想起都反胃的,
(剛剛打到這句就反了一次……唉!)
我有拿了那盒蛋糕出來,開盒先用力嗅一嗅,
沒有十分濃烈的氣味,先過一關。

拿起叉子叉了一小塊來試,質感都算實,味道也不錯,
於是切了非常少的一份出來,大概得三四口左右的份量。

幸好如此,因為當我食多兩口已覺不妥,
那些蛋糕在口中溶化後頓時另我有一種非常不自在的感覺,
簡單來說,想嘔……

最後,都是決定放棄,那大大的一塊都是留給其他喜歡食的同事罷。
我對這種美味的甜品真的無福消受!

一個人做下這做下那,寫下東西又上上網,
不經不覺都弄到差不多十點才走,走時雖然只下極少的雨,
但氣溫好像更凍了。

明天天氣預測是8-13度,應該又凍一點罷。

2 留言:

匿名 說...

謝謝你的留言
我也很喜歡村上春樹的書
看過袋鼠通訊了沒有

天氣冷的日子
總是令人想念夏天

說...

留言不想登入也可以用匿稱填名字嘛!
Anonymous 不好看呀....=P

村上的書,停了有一年半載了,
差不多是時候又看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