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我們的帝國大戰(下)

經過一番裝裝拆拆,終於可以成功玩到久違了的AOC,
四人大作戰,因為四弟是最近才學玩的新手,
我就太耐沒有玩亦從來都玩得不好,
而三弟則是在大學電腦室及宿舍久經磨鍊的好手,
(遙想近十年前,我們在大學也是玩這隻AOC……果然歷久常新)
所以我們決定聯同二弟以三對一。

高下立見,以一敵三我們竟然有點招架不住,
全局竟然玩了兩個小時多,頭一個多小時基本上是我們三個一起捱打,
尤其我這個一向慢熱的作戰方法……
後來全靠我們三個可以用貿易賺取資源才開始扭轉劣勢,
但集三人的兵力,老三還可以抵擋成個鐘,
最後要不是真的沒有資源,他應該還有力對抗下去。

之後的年初一二三,我們都忍不住經常開戰,
不過為免傷和氣,以及可以給我們多多練習一下,
我們決定四人對電腦,由四人對四中級、
四人對三難、四人對四難、四人對三最難,
都逐級挑戰成功,而且每次都玩得非常盡興。
還差一個四人對四最難級就算圓滿了。

因為女友都很喜歡玩AOC,所以我們五人四部機要輪流玩,
經過幾場之後,我才發現原來我以前可說是不懂玩AOC,
以前真的慢熱得太可憐,只是懂得儲資源徒浪費時間。
現在可算開始摸到一點點要訣,有一兩場還竟然是我拿最高分呢!
(不過我還是經濟分取勝,軍事分總不及他們一浪接一浪的攻勢)

其實下一代的AOE3都已出了年多兩年,我也覺得幾好玩的,
不過就和AOC可以當作兩隻遊戲論。而且系統要求較高,
家中的四部機有兩部都未必夠能耐玩到AOE3,
都是一起玩玩AOC來得開心。

一隻出了十多年的遊戲,還在網上可以找到那麼多玩家,
真是了不起的一隻經典遊戲例子。

想來,很懷念當年和一班中學同學晚晚上網玩AOC及RainbowSix的日子。
好像,久遠到沒有發生過一樣……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