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早睡變失眠

昨晚飯後突然開始頭痛,又是那一發不可收拾的偏頭痛,
於是未夠十一點就入房躺在床上,當然不一會就睡著了。
其間好像被吵醒了一次,但很快又進入夢鄉。
突然,發了一個非常重要的夢,最少在我驚醒的一刻這麼以為。

說實在的,當我突然開眼醒來的時候,
只得一個感覺,就是要自己牢牢的記著剛才夢中的一幕。
但,夢這種東西最可惡的了,你越想記就越捉不緊,
明明一睜開眼時還歷歷在目,那種記憶卻不停地離我而去。

為了努力的捕捉回那早已走得遠遠的夢,
我躺著不敢動,直到勉強好像捕捉了一個骨幹,
於是立即起來打算出去找紙筆寫起來。

卻不幸在下床的一刻碰到一件奇怪的事,
就這樣被那件怪事擔擱了分多鐘,
分多鐘事少,但腦中硬塞多了一件怪事事大!

到我終於行到出廳時,才驚覺腦海中對那個夢的記憶已所餘無幾!
只能隱約的記得記個中文字「進、退、適、選、慣」等等……
至於這些中文字是那門子的玩兒,卻再也連結不起來了,真可惡!

正當我在廳中苦思的當兒,
剛剛發生的怪事卻突然真相大白,
那個真相都幾出人意表……

最後,我就帶著尋夢的心情回到床上,
可能就是滿腦子都在想那個夢,竟然翻來覆去都睡不了!
更可惡是頭痛又不經意間出現了……

頭痛,卻又睡不了,唯有躺在床上眼光光地等。

由兩時許醒來,到後來我看見床頭的鐘已五時許,
大概是那之後不久才睡著罷。

最可惜的是,我已沒有再發那個夢了……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