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可惡的電線

星期四那天,在公司檢查一直使用中的電腦的同時,
亦嘗試為新電腦安裝Window Vista作業系統。

這部新電腦其實是同事早前買多了些配件再找人裝出來的,
因為他已有很多部電腦(他是那種可以因為買了個靚機箱而砌多部機的人!)
而我則要在新同事正式上班之前買部新機,把正使用中的機讓出來。
最後,在同事減價求售的情況下,我就決定用二千多元買了他這部機。
不過要自己配些鍵盤滑鼠等,再加多些記憶體,大概都要用三千多元。

本來打算出去自己買的話,會買一些接近五千元的套裝,
現在慳回千多元都好,雖然部機冇咁勁,但都差不遠啦,
何況我只是放在公司用,絕對已經夠用了。

可是設定過程並不順利!
首先,不知怎的一直對那個S-ATA硬碟有奇怪反應。
總之一安了那個硬碟就開不到機!
初時以為是和另一個IDE硬碟不相容,
因為只用IDE那個是可以開機的……

試了拔掉IDE那個,還是不能開機,
以為是BIOS的設定問題,但找了很久又不是,
最後發現是DVD機的Jumper set了去slave所至!
好,終於可以認到個硬碟,進入了Window Vista的安裝光碟。

進入該安裝程式需要很長的等候時間,
但是等完後,卻發現它不能找到任何硬碟!
試了很多次都是這樣!每時一次都要等很久才知結果!
每轉一次設定就又要等一次!
如是者,試了幾小時,所有有關的設定都改過,
甚麼也拆過出來再插實些了,但都是一樣不成功。
正當想放棄,等同事拿去叫別人裝的時候,
有人提意換了那條S-ATA接底板的電線……
即管一試,原來真是它作怪!
更甚者,原來入安裝程式根本不用等那麼久,
只是因為剛才有問題才要等!!

我立即慘叫並拿剪刀把剛才那條壞電線剪開兩段!!
可惡的電線!沒把它碎屍萬段已算是我仁至義盡了!

正如我同事所說,最近好像不停被電腦玩弄似的,
又中毒又壞電線!唉!真的差不多給玩死了!
最慘是這樣的情況,還阻著我正常的工作,
真的多得這些不聽話的電腦唔少了!唉!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