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的士奇遇

先明說了,這個奇遇絕不是艷遇,亦不是撞鬼!
只是受了一肚怪氣!

話說今天又要外出拍攝,
我們如常八時許在九龍塘火車站等。
等齊人後就到的士站,
上了一輛的士,向金巴倫道租器材店去也,
即係,其實只係街尾去到街頭....
不過九龍塘那部份的街好麻煩,
行要行十多分鐘,坐車也要轉多幾個彎才能去到。

對是不會跳錶的距離,
但我們通常都會叫司機等一會兒,
拿了器材後就直接原車去目的地。
這樣,司機應該不會太蝕本了罷....

可是,今早遇上了一個怪司機!
一聽到我們要下車拿點東西,
他已露出怪怪的表情,
我免得全部人走了下車,
於是留在車中等待……

他們落車不到一分鐘,
司機大哥已不停發出微言。
「他們要拿幾耐架?一日得這少少時間旺些,
你們唔好阻住我喎!」
「還未得?唉,我唔等啦,你地唔好係度搞搞震。」
「算啦,你拿全部東西下車啦,我唔收錢啦,我唔等啦!」
「咁等法,我情願唔收錢啦,俾我走啦!」

以上對白,是近乎一句接著一句的,
句與句之間只能夾了半句我說的「好快,幾分鐘就OK了……」
正當我有點大知所措時,
拍檔還打了一個電話出來……

因為有條咪線在我的袋中,他想我拿入去給他試咪!
我聽著個電話,和那個司機你眼望我眼……
我還未開口說話,他已又發炮了︰
「還要試甚麼呀?試幾耐呀?我唔等啦,你落車啦,我唔收錢呀!」
「..........」
「快點啦,唔好阻住我呀.....」
「好快啦,佢地試多一分鐘OK啦.....不過我要拿條線入去俾佢試……」
(其實到這一刻為止,他等了還未夠三分鐘)
(當時我真的不知怎好,我又唔敢單單拿條線下車,
我怕他連我們的袋都車走!)
在我拿著條咪線,不知怎好的時候,
他已開了我的車門,再一次對我吼到︰
「你拿晒所有東西入去啦,我唔等啦,我唔收你錢啦大佬!」

於是,我二話不說地拿了所有東西下車!
我一下車,他已急不及待關門,踩盡油門飛走了!

當我拿了所有東西入去,
同事們聽到我說司機走了,他們都打個突!
最慘是,那個位置,是超難截的士的!!
在他們試線的時候,我走了出去想截的士,
但,車都冇架,唔好話的士……
只好入去幫手拿東西,打算拿著那些重重的器材行出路口先算。

哈!不過真係天有眼!
當我們拿著一大堆東西行出門口之際,
竟然有一個該器材店的員工坐的士回來上班!
我們大家都笑了出來!
好!慳返頭半程的十五元!!

真是不明白,他留下等我們,
不是照計錢照跳錶的嗎?!
竟然這樣趕我下車!!
不是趕時間去開工的話,
真的應該叫佢車去差館告佢拒載算了!

那個司機....我忘了記下他的名字或車牌,
但,我見到他左手的中指少了一截的!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