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2

泰國狂食團


昨天下午六時半到達香港機場,短短的四日三夜泰國之旅轉眼間就完結了。
今次這個奇怪的十人組合旅行團,過然有點出人意表,
這次旅行大概我會最記得的一定是每天都是非常地飽!

包租婆和她的泰國朋友(她的名字讀音類似Akana),都是非常愛吃之人,
每一天都帶我們去食很多東西,由於她還為我們租了一輛十人車,
幾乎每天都是食完上車,去一個景點,又上車再去食過,
到昨天回來,大家都有增了磅的感覺!

泰國,整體來說,和我想像的很有點不同,
不過可能我們只是走馬看花的只看了最繁華的首都曼谷,
那兒比我想像中先進很多,那些商場和香港的都不相伯仲,
架空鐵路BTS比香港的鐵路還新淨似的,
而且一般的消費亦沒有我想像那麼平,可能近年亦通脹不少了?
還是港元真的跟著美元貶值了不少?



還有今次誤打誤撞去了這間酒店,真是一個驚喜,
從來沒有想像過會住一間有廳有廚房的酒店,
那簡直不是一間酒店房,完全是一個小單位!

所以在食住方面今次旅行真的一流的了,
而且大家還算玩得幾開心,好多時都笑到大家捧著肚子,
尤其在食到肚脹脹時,笑到非常辛苦,哈哈!



不過亦是因為有一輛超方便的租車,去所有地方都是點到點的,
反而其實未能十分深入地去體會曼谷這個地方,
BTS亦只是第一天到達時叫做坐過,連另一種地鐡站也沒有機會看到。

而且食的方面有點身不由己,好彩食物真的很好食,
不過價錢就比預期的高……這個就有點失預算了。
再加上做SPA時有少少不愉快的遭遇,又好像貴了點。
不過出得去旅行,有時這些事情都在所難免罷?!

在食方面,其實看見很多街邊檔都很想試下那些地道小食,
但被大家嚇得多,又真的不敢亂食那些街邊小食,
尤其當我看到連酒店和餐廳也只是用膠樽裝的水倒給客人飲的時候!
真的不太敢食街邊用自來水煮的食物,這個真有點可惜。

好了,大概的感覺寫完了,現在就又欠下四日份量的遊記了!
連同三四月去日本那十天的遊記,將會是我短期內這兒的重頭戲,
不過為免遊記太過趕客,大概會隔日寫一篇,中間加插其他文章。
這樣十四篇遊記最少就要用一個月了罷……

有興趣者請密切留意。

2 留言:

匿名 說...

甚麼是做SPA時的少少不愉快遭遇?哈?

既然覺得遊記趕客,為甚麼又要POST出來呢?因為遊記寫了不POST出來的話就不能繼續持守每日一篇了吧?

果然是辛苦的鍛鍊~~祝您兩個月內完成N世紀的遊記~

說...

SPA的事留待第三天的遊記才寫啦。

不連續POST出來同持守每日一篇冇關啦。
只是我會覺得同一類題目連續寫的話,
既會另一些朋友沒興趣看,又會強制性令我不能寫一些突發題目好一段日子!

還記得上次的十篇倒數系列,差點一發不可收拾!所以今次不強迫要連續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