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泰國的第三天


第三天,我們睡夠了在酒店食飽飽早餐,十點幾才出發,
首先車了我們去今天第一個亦差不多是唯一的景點,
是一個有三個頭的象的一個展覽館加廟般的地方,
他們說這個景點是新建成的,開放了不久。

進入大門,經過一個魚塘後,
就看見有一些小朋友在表演泰國舞蹈,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跳得很靈活的肥仔,哈!

就是這隻三頭大像了,應該是泰國不知哪個神座下的一像神獸之類︰

在這隻碩大的象內是一個展覽館,底層放著很多不同的瓷器傢具等等,
全部都是一些有幾百年歷史的古董級展品,
不過絕非全是泰式的東西,有很多是充滿著西方色彩的東西,
例如一個粉紅色的大花瓶,上面就雕刻著西方的愛神維納斯。

中層有兩條大的樓梯,圍著中間的一個神像,
地上仍是展出了很多古董用品,亦是給人一種十分西方的感覺,
很多雕塑都是文藝復興時代的歐洲藝術家作品,
還有很多瓶子是雕刻著各出名的希臘神話的神祇。

更神奇的是,那兒樹立著四條很大的金屬柱子,
柱上有不同圖案的雕刻應該是理所當然吧……
但當我看見其中一格是一個長髮長鬚長袍的男子在山上,
打開雙臂左右各拿著一塊寫滿字的石碑時,
立即有一大個問號在頭頂出現!那不是摩西領十戒的情景嗎?

當我把疑問提出來後,大家看了一會,赫然發現,
那一整條柱上刻的東西,都叫人意想不到在一泰國廟中看到。
有阿當夏娃與禁果樹、娜亞方舟、東方三博士與星星、
馬槽中耶穌出世,甚至耶穌在海上行走等等……
如果只是得一幅半幅圖,還可以說是某些泰國的神話故事有相似,
但那麼多,很明顯整條柱都是在描寫基督教的事蹟。

真是一個很奇怪的配搭,
既有泰國傳統的神像,又有希臘神話中的神祇,
再加上基督教的故事插圖,
究竟是甚麼回事呢?真叫人摸不著頭腦。

再上去是大象的腹腔。
那兒放了好幾個泰國的神像,
而且好像有點年代久遠的,入了玻璃櫃外還全室空調恒溫,
天花頂上刻著一些很有科幻色彩的東西,看清楚原來是一幅大星圖,
但那兒不准影相,後來在小食部看見如下的星圖,就是刻著這個了,
圍繞著太陽的九大恒星清楚畫了出來,不知是哪個時期的作品了。

離開了這個有點奇怪的景點之後,
我們就坐車去了此行其中一個重要目的地,做SPA。

司機車了我們去這間SPA,是包租婆的朋友預先替我們預約了的。

地點,因為我們坐在車上,又看不懂路牌上的泰文,
所以就不知道了,總之就不太近市中心啦。

因為我們一行九人,店子亦一時之間沒有那麼多的師傅,
我們便分批開始,有兩人先去做泰式按摩,
其他人都因為怕泰式會痛,所以就都選了香薰推油,
但其實我是想試一試那種瑞典式按摩的,
不過大家都好像怕我會痛一樣叫我不要試……

另外三人先去了做推油,包租婆就去做修甲,
餘下我們三個男仔未有師傅招待,
老闆娘就帶了我們去一間小房間,
入面有桑拿及淋浴間,我們便一起焗了一會桑拿,
對於我這種喜歡焗乾桑拿還要不停用水淋炭的人來說,
那個蒸汽房其實絕不是我杯茶,
尤其是他們不太受得熱還把溫度調低了些。

之後我們換好了浴袍,前後等了大半個小時,
才有兩個師傅來,我先讓他們兩去做先,
我再等多一會兒才有人來帶我去按摩。

按摩過程沒有甚麼特別,不痛不癢的,
房間暗暗的,香薰油的氣味再加有專人按摩,
真的有點昏昏欲睡的感覺,而個半鐘的按摩,
一轉眼就過了似的,可能真的睡了一會罷?!

出到去見到他們兩在沖身,於是我都淋了一下,
(但後來才知那些香薰油才是精華,不應沖走的…噢!)
之後發現其他人做完第一輪之後,已開始做第二輪了!
有人正做腳底按摩,女士們則在做護膚療程……
我們三個於是又想試多一樣東西。
但,又遇到不夠師傅的問題……

剛巧有師傅完成下來,可以有兩人做頭部按摩,一人做泰式,
他們兩一聽到泰式就耍手擰頭,還叫我不要做,
但其實我很想試下去到泰國試一試泰式的,橫掂得兩個位做頭部,
於是我就膽粗粗決定去做泰式了。

那個半鐘入面,做了一連串很像扭腰壓腿拉筋等等的推拿,
沒錯是要受點力,但絕對是可以承受的力度與少少痛,
其實我反而覺得這種有點力度的才比較似心目中的按摩呢。
還有那個男師傅不知是否已做了很多個客,看見他做到後段好像有點手震呢!

但是到了結帳的時候發生了少少不愉快的小插曲。
話說當初我們從包租婆的朋友口中,得知這間店會給我們一個五折,
所以當我們看見那些千多銖一個按摩療程的時候就覺得非常抵,
而正正是抱著這個心態,大家才會每人做了兩輪……

但結帳時我們看到只得九五折!
在她們交涉了一會後,最後得到的解釋是,
那間SPA的老闆娘說,當初給我們看的價目表已是半價版的,
本來給遊客看的價目表應該是二三千銖的……吓!?

總之,最後就大家都有點失預算地付款了,
學包租婆的朋友的潮洲話一句,就是給人「扑我們頭」了!
雖然,其實事後大家都知其實價錢和出面其他的SPA相比都只是差不多,
只是心中少不免有種被屈了的失預算感覺……唉!

之後我們坐車出發去漫谷河畔,
但去到時間晚了一點,天色已全黑了,看不到日落。
在那個河畔,我們更感受到泰國的燈光真的非常之少,
除了餐廳的燈光外,附近簡直黑得伸手不見五指……

所以我在室外只好向著唯一有光的餐廳本身影相了。

包租婆和她的朋友果然非常愛吃,
帶我們到這間店又食了一餐超價的豐富晚餐!
吃了很多道菜,現在還有點回味的必定要數以下三道︰

北京填鴨,亦即係我們大家都非常愛吃的片皮鴨,

和香港食開的最大分別是,他們把鴨皮片得超大塊,
而且皮就是皮,不會是皮連肉的,不像香港有時食到一些是肉多過皮的一塊!
食完皮後,還有鴨肉切成一粒粒的烤熟,連同不同的醬汁一起吃真的一流!

當這隻燒乳豬出場的時候,大家都有流口水的感覺,
因為真的香味四溢,燒得又好像很靚似的。

食落味道亦絕沒有令人失望,我們很快就把全部脆脆的豬皮全吃完呢!
店員還非常熱心地替我們把豬身拿去斬件,再燒到香噴噴的會回來給我們吃,
最可惜是這個步驟需時,待他們拿回來時,已是我們吃得非常之飽的時候!
但,大家都忍不了每人最少都試了一件呢,呵呵!

這碟青口看上去吸引力不大,但其實是以想不到咁好味!

很少吃到這麼鮮味的青口,不過可能大家不太鍾情於貝殼類,
十個人中只得我們四個係咁食係咁食……哈哈!

食完這餐後,包租婆又話要同她朋友去食甜品了,
大家已剛才已食過榴槤糯米,胃部還怎會有空間食甜品呢!
於是最後我們一行人就坐車直接回酒店去了。

因為由河畔回市區有好一段距離,大家完成了那大半小時的車程後,
已經感到非常之累了,回到酒店已經十一時左右了。
最後大家都決定早點休息,放棄出去行行的念頭了。

回到房間,洗了個澡,看了半場聽不明白的旁述的足球後,
都決定早點休息明早才早點起身出去行行了……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