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19

唔識唔好亂駁

話說上星期六十級頭痛一役,
累我平白丟失了整整一天,
在得閒死唔得閒病的當兒,
還要迷失了一整天已經夠可惡的了。

星期日沒有頭痛,於是要趕工,
打算開夜車直落做天光,
但做到半夜四點左右捱不了睡了一會,
起身就發現有點失聲及勁鼻塞,
但因為真的太多工作趕住做了,
九點便起身繼續做做做……

帶著好像感冒了的身軀,決定閉關在家作戰。
但禍不單行地做到接近中午時份突然上唔到網!
正在趕工的東西都是要連上網到資料庫的程式,
於是立即看看甚麼地方出問題了,突然聽到走廊出面傳來聲響,
開門看看,果然電錶房那邊開了門有燈有聲,
我還走出去看了一眼,有一位沒有穿任何制服的師傅在工作。

我滿意以又是那些舖設光纖工程,
上兩星期試過幾次都是只會阻礙一會兒上網,
於是我就繼續做了一些不用上網做的部分先。

後來因為食了感冒藥睡了一會兒午覺,
起來後發現還未上到網,但開門卻發現電錶房已鎖上門沒有人了!
如是者,在我病著趕工的時候,還來多一個雪上加霜!

等到黃昏時份還未見有喜色,於是打電話去HKBN那邊問,
一問之下,他們說今天沒有他們的工程在我們的大廈做!
不過他們的客戶服務明顯地改善了許多,好快有人聽電話,
服務態度亦非常好,和我隔著電話試了半個鐘都沒有辦法,
唯有約師傅上來看,今次算快了,昨晚約,今晚就可以有師傅上來了!

後來,在昨晚,還有技術部的人員再主動打電話給我,
幫我試了好幾個他們可以搖控做到的訊號調整等方法,
但,我看著那隻死人鯊魚鰭調解器就硬是閃著代表不能連線的訊號燈!
所以,到頭來,昨天就整天不能上網!

唯有半靠估地在不能連到伺服器的狀態下繼續做,
半夜小睡了兩小時後,未天光又繼續工作,
本來打算未夠七點就坐頭班巴士回公司上網試驗一下,
怎料當我換好衫剛想出門口的時候……
我突然醒起我的公司門匙在同事手上!!唉!禍不單行!

最後只好在家做到九點,直接趕去開了第一個會,
之後由油麻地跑回公司繼續趕工去預備下午的會議!
好在,最後在我連午飯都不吃的極速動作下,下午的會議總算順利!

好了,無端端有一天上不了網,
弄得我有點狼狽,連晏都冇得食還要病著去開會,
我一直懷疑罪魁禍首是昨天那個在電錶房出現的神秘男子!

最後,根據家人的匯報(因為我當時不在家),
當HKBN的師傅到來後,對著那個鯊魚鰭左試右試了半小時,
百思不得其解為何會沒有訊號……
於是老四就把我下午和他說的疑兇告訴讓師傅,
他主即走了出去找人開電錶房看看,
果然,他在電錶房苦戰一個小時後,終於成功上網了!

二佬覆述他走時丟低了無奈的一句︰
都唔知誰人弄過個電錶房的線,駁到亂七八糟!!

咪係!大佬,唔識唔好亂駁呀!玩死人咩!可怒也!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