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2

立法會補選

明天就是立法會港島區補選的日子,
其實早在上星期他們在一個傳媒舉辦的辯論大會那天,
我已開了這個題目想寫的了,但一直留到今天才寫到。

其實這次補選,為了短短的任期,卻異常地受注目,
由一開始,就是陳太和葉太兩位是女主角,
其他那六位候選人,全部都是超級臨記般的陪跑角色。
講真,竟然有六個人明知輸都出來爭,真係估唔到,
怎樣我也不會相信他們是抱著能當選的心態參選,
至於他們是為甚麼要站出來?
大概各自都有自己想圖謀的東西罷。

兩太之爭,兩位都曾是港府最頂級的高官,
但形象上好像陳太較勝一籌,
尤其當年葉劉的掃把頭捍衛23條的形象太深入民心了。

既然陳太偏靠民主派陣形那邊站,
葉太就順理成章的向左派靠攏,
今次的補選,就變成兩大派系的暗中角力。

本來,我自己會壓倒性地較支持陳太的,
但看完近月的新聞,以及最重要的上星期的辯論,
開始有點對這種政治玩意沒有那麼多意見了,
畢竟,政治這回事,那些口號是多餘的。

最令人失望是那個所謂的論壇!
看完後只得一個感覺︰嘈,好嘈,吵死人了!

和記者的答問環節都算了,每人答自己的問題,
唯一不足就是後面那些所謂支持者,只懂在叫罵!
一個民主社會不是應該讓人有發表意見的空間嗎?
是否因為政見不同,就聽也不聽對方在說甚麼都在後面叫罵騷擾!?
不是針對任何一方,兩邊的支持者都不泛這等亂叫亂罵之人。

到互相質詢的環節就更可觀了!
八個候選人,有前高官,有專業人士,
但表現出來似甚麼呢?一群在吵架的小朋友。

那些陪跑份子各自各精采,
有用高速國語不知說甚麼地連珠炮發的。
有奇奇怪怪不知在問甚麼問題,之後想在自己身上貼金的。
有以為自己好針銳,卻其實自是給人帶著鼻子走的。
有問問題也可以顯出自己充滿矛盾立場不定的。
好在還有一個算真的清楚自己的位置,比兩太表現得好。

當陳太問問題時,直指頭號對手葉太,
也是老調子掛了到普選問題上,
答的當然又是不進不實的答案。
最慘不忍睹的是她們兩個竟然在同時間發言,
即是各有各講,試圖把對方的說話壓下去似的。

左派以「我已經答了你的問題」作擋箭牌那種咀臉見得多,
但竟然連陳太也會這樣不顧身份儀態的和對方鬥說話……
其實基本上只是鬥發音……唉!成何體統?真是貽笑大方。
兩邊都令人失望!這種潑婦罵街式的爭論哪似有甚麼政治才能!

反之,到葉太問問題時,更顯得有趣,
她以母語教學為重心,這樣也沒有甚麼,
但問題卻膚淺非常,連對方答了去更高層次她也不知,
還只懂不停問母語教學是否有問題……
教育這個關乎社會的將來的問題,
原來作為一個前高官,也只看得那麼表面?
反而一個保育人士的答案卻更令人反思,
不過葉太大概沒有把何小姐的話聽入耳……
她問了兩三個候選人同一條膚淺的問題,
故意當陳太透明,不知說她高明還是無膽好呢……

想來,好彩只是港島區的補選,我根本無權投票,
要不,我既不想不盡公民義務去投票,
但各候選人又沒有那一個真的完全讓我信服……

現在可好了,明天做一個旁觀著看看好戲罷。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