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我的扭計骰(魔方)

兩個月前有一天,忽發奇想,想用扭計骰砌字看看。
於是就拿起一個5x5x5的扭計骰來研究研究,六面的骰子做成以下的樣子︰

大家看到嗎?由上、左、右的字串起來就是一個「SAM」字啦!
弄至這個模樣已經花了我整晚的時間……因為我完全只是用腦構思自己要扭甚麼出來。

但是,當影好了相,沾沾自喜了一會兒後,
又開始覺得其中個「M」字不太像樣,似橫放了的「E」字多些呢!
這個想法在腦中擾攘了兩天,忍不住把辛苦的成果扭亂了重新做過。
經過了兩個晚上,終於砌成以下這個較滿意的模樣︰

今次這個「M」字不能說是似「E」多過「M」了罷?
因為「M」字變得不公整,所以在格子的對掉以及顏色的配搭上都要由頭考慮過,
用了兩晚,是因為有一兩次扭了大半才確定那種顏色配搭是不可能的……勁慘!

當然,為了把這三面砌成字,後面那三面是亂七八糟不能見人啦!
如果想六面都靚靚的,還是那種對稱的圖形才行,上次都整了幾個放上來啦。

有一個小問題,就是自從做了這個出來後,我不能扭5x5x5的魔方啦!
因為我不捨得把它扭亂呀!真傷腦筋……

近月好像見到玩具反斗城拿了一大堆正版的扭計骰出來做推銷,
看見有點心癢癢想買一個半個的,但是差不多一百元又有點卻步,
夠我買兩個台製那種同樣是專業級的了……

好彩反斗城只係賣3x3x3一種,如果是有齊3,4,5三種的話,
可能我真係會忍唔住一次過成套買回來儲呢!好險!

3 留言:

kel 說...

個M字似橫放o既summation bor... 再整過la~~ hahaa~~ ;P

說...

唔似唔似……那個符號頭尾還有一少筆的,唔似唔似一點都唔似!!

匿名 說...

那個是sig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