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宋皇臺花園


香港人應該或多或少的都知道宋皇臺的歷史,
發生於1276年,中國宋朝皇帝宋端宗趙昰和趙昺的落難故事……

但今天不是要說這些歷史有關的東西,
而是我今天早上竟然九時正就坐了在宋皇臺花園。
並不是我早起床,而是我根本沒有睡……

本來約了九時半在那兒附近開會,
但因為地址是土瓜灣甚麼的,我總是以為去土瓜灣要很久,
原來在大老山隧道口去到那兒只是半小時左右。
早到了半小時又不想吃早餐,於是就走了入宋皇臺花園坐坐。

在沒有睡的情況下,在被馬路圍繞的一個小公園中,坐在長木椅上,
看著眼前的灌木叢上輕鬆寫意的小鳥在跳躍和歌唱,
突然有一種久違了的大自然感覺,那種身心舒泰的暢快感覺。

當然,在那種精神狀態下,真的很想就這樣在長木椅上睡上一覺。

為免自己真的睡著,在公園內慢慢行了一個圈,
細看了一會刻在石上「宋王臺」三個大字,回想起來,
好像有一個非常遙遠的記憶在腦海浮現,
印象中第一次到這兒,是一次小學的學校旅行呢!
現在真的很難想像,竟然是去這麼一個地方旅行……
小時候還以為這個公園很大似的。又有得看飛機……
自至後來山長水遠的去過沙田的澎福公園後,才知甚麼是大公園呢!

今早這一個情景,令我很想找一天去一去綠草如茵的地方,
躺在青葱的草地上看著天空上的藍天白雲,
好好的休息上一整天,看看書,放放風箏,多麼寫意!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