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7

偶遇

剛剛打了題目二字,
才赫然發現「偶遇」這兩個字是多麼的「登對」呢!

今天放工後出了旺角和Ivan行街買東西食飯,
這是預先約好了的,當然不算是偶遇。
話說我們坐在粥店談呀談的,談到老闆終於有點忍不住,
走來好像想趕客似的,於是我們便結帳,
邊行去坐火車回家邊繼續談個不亦樂乎。

去到大圍站,他出閘我轉馬鐵,
但我們還未完結在火車上的話題,於是就站在大堂中央打算談多一會兒。
站了不久,看見溫老師在我們附近走過,
我們便叫著他,和他談起上來……是之為偶遇一。

當我們三師徒站在那兒又談了個不亦樂乎之際,
遠遠的看見二弟拖著未來二嫂迎面走來,
由於他們都是和我同一中學的,所以我又揮手叫了他們一下。
溫老師望著未來二嫂,對她說︰「我認得你,但是你叫甚麼名字?」
我們立即笑他記不起學生的名字,當二嫂報上姓名後,
他竟然立即說︰「對對你是XXX的妹妹」。
哈哈,又是這種記得其中一個兄弟姐妹的情況。
這是偶遇二……

之後,二弟送女友回家,Ivan出閘自己回家,
我就和溫老師一起轉乘馬鐵。
當我們終於等到車在車箱中坐下之後,
邊談天邊等開車的當兒,
突然有一個表情有點猶豫的男子望著我們,
我就問老師我們是否又偶遇了中學的師兄弟呢?
老師才發現,原來真係我的一個師弟……
這個師弟還是和我住同一條村呢,
怪不得我覺得他這麼熟口面啦!
就這樣,短短的半小時,在大圍站發生了三次偶遇。

我突然在想,如果站在大圍站一天,
不知會碰到多少個相識或失去聯絡了的人呢?
有哪位朋友有時間去做一做這個實驗的話,
(地點不一定在大圍站,大可以選一個您長大的地區的某處)
請把結果告訴我一下,我大概沒有這份耐力去完成這個實驗。

1 留言:

匿名 說...

我曾分別在波士頓和多倫多也曾偶遇過中學和大學同學,這個世界真是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