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9

廣告大戰

HKBN首先挑起爭端,以強勁的廣告攻勢諷刺PCCW還用電話線上網。
PCCW終於出手,在一個超短的時間上造了一條CG動畫廣告出來。
但係想不到,反擊推出不到兩天,HKBN就作出了一個報紙上的回擊。
HKBN VS PCCW 的大戰已經進入白熱化,如果再有下文就好看了。

讓我為以下的短片做一做非常主觀的評論解說。

這是第一個由HKBN方推出的廣告︰

重點是對觀眾展視出用電話線上網那種形像化的「狹窄」情況,
清楚簡單易明,創意分亦不俗,出來的效果亦幾好笑,
還要留意最有趣的一點是,初頭的人是在電話線內「爬」-「網上爬」哈!

眼見對手沒有還手,就接二連三的總共推出了三個有創意又搞鬼的廣告。
先來一個地府篇︰

連過左身的電話線發明家也拿出來做代言人,
大家試上去網找找貝爾的相片,廣告中那鬼佬其實都幾似,
選角上都有花點心思,抵讚!

同期還推出多一個螞蟻篇︰

這次不單針對電話線的問題,還把ADSL上下載不能同速同步這個結構性問題放出來。
用蟻,當然是諷刺對手的上網速度好似蟻咁慢啦。

好了,突然PCCW的貴價反擊出手︰

原來PCCW已靜靜地做了一個好靚的3D廣告,以這麼短速的反擊戰來說,
這個廣告應該所費不菲,還要製作單位超級趕工才能成事。

一句「舖少少就扮代表」完全把雙方的戰爭放了到桌面上,
還號稱自己的光纖網絡全面覆蓋,總長度足以還繞地球26週!

HKBN的反應真的快到出奇,只一兩天功夫,
就看到以下兩版的報紙漫畫廣告重拳回擊,
(其實之前的電視廣告亦都有報紙漫畫版本的。)
26週咁口響,就向這點埋手,先看一看︰
(按圖可放大)


那幅全香港都係光纖的圖好搞笑,而整個廣告當然只是純為了反擊,
正如上面PCCW的廣告一樣,我們不用真的去研究他們的數字有沒有錯,
作為觀眾的我們,開開心心的做個旁觀者看戲不是很好玩嗎?

因為事實是擺著是誤導大家的,PCCW的26週豪語固然有不進不實之處,
我估他們不會是亂作這個數出來的,但是怎樣計「一條」光纖是取巧所在,
絕不會是那些大大條的光纖電纜舖設了1,041,954.16公里罷?
不過一條光纖纜中有幾多「條」光纖就真係要尊業人士才知道啦。
HKBN的漫畫亦是斷章取義,為何他只用香港的道路總長度比較呢?

所以單單當看故事、看有趣短片的心態看他們之間的廣告大戰就夠了!
很久沒有見到這麼鬥到出面的廣告攻勢了,有趣有趣。

我最希望的是他們有競爭有進步之後,就是可以把這些新的技術普及化,
以及價錢早日合理化,光纖入屋計劃要每月6百大元,PCCW的更要過千……

大貴了。

2 留言:

kel 說...

有同事forward俾我,
hkbn send俾客戶o既email入面有動畫版:
http://www.edm.hkbn.net/arrow/_writecontent/_uploads/_users/3/counteract/flash_comic.html

同埋有個問卷:
http://www.questionpro.com/akira/TakeSurvey?id=838642

說...

其實我都係收到這個動畫先,我還以為是有人在網上惡搞,但查証後才發現連報紙都有廣告,所以最後我貼報紙版本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