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5

下車付錢

昨晚趕著睡覺,竟然忘了寫下一件趣事。
話說昨天一早到土瓜灣開會,九時許開到十二點才走。
之後在那兒附近找到有紅色小巴是回公司附近的,
我們便二話不說的上了車,因為太早起身,
在半小時的車程中我有點發呆,和兩個同事邊談天邊發白日夢。

因為很少坐紅色小巴,很有點不習慣下車才給錢,
所以在上小巴時已順手拿了五元出來,上車時才醒起不用立即付錢,
於是順手把五元放回褲袋。

到總站下車的時候,可能他們正談得興高采烈,
而我們又坐在最近門口的座位,我坐窗口位,他們兩個坐出面,
一停車開門,他們兩就好忘形的邊談邊下了車……

我看著司機奇怪的目光,又看看自己手上的五元,
在呆一呆之下就被後面的乘客阻著下車的路了。

最有趣我看著司機望著他們兩越行越遠的表情,
有點茫然,但他又沒有出聲,又看看和他們一起坐的我,
我只覺得很好笑,哈!!

最後在從銀包拿了二十元出來,最後一個下車,
當我把鈔票遞給司機的時候,他問我幾多位,
我說了三位後,他有點鬆一口氣的感覺!哈哈!

當我下車後發現他們已行了很遠,
我追了上去,追了一半的時候他們才回頭看看我去了哪裡。
當我看到他們有點奇怪我為何行得這麼慢的時候,
真不知好嬲還是好笑……

更好笑的是,我說︰「你們顧著講,沒有付錢就下車……」
他們一起「呀!」的一聲叫了出來!
跟住我們一起笑了出來……哈哈!

如果我也一樣邊談邊下車,不知道那個司機會怎樣呢?
他可能亦只是茫然的望著我們三個忘記要付錢的傻瓜越行越遠……

2 留言:

匿名 說...

嘿 ....
個小巴佬咁可愛咁 nice ?!?!

說...

係啦,我都好奇怪.....
可能因為我還在車上?
總之成件事就好搞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