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4

火狗工房

火狗工房開發日誌--真心給你
http://firedog.hk/blog/2007/08/08/end-of-firedog/

以上的連結是火狗的日誌中的第一篇文章,
諷刺的是,這篇文章宣告的,是他們可能面對終結的命運。

如果知道「火狗工房」是甚麼公司的,
聽到這個消息大概都會有點驚訝,
繼而,就一定會感到可惜與無奈。

「火狗」是一間本地起家的遊戲製作公司,
由開初以同人的形式製作遊戲,
到後來成立公司,出品了一些連日本都青睞的遊戲,
就算沒有玩過,大家都應該聽過「愛神餐館」系列罷!
「愛神餐館」是絕無僅有的,由香港原創兼製作的遊戲,
而能成功出版PS2 及 XBOX 平台版本的!

對於由一畢業就盲目去找遊戲相關的工作的我來說,
長年以來,「火狗」就代表著一個夢想,一個希望。
他們就像是一個証據,證明著夢想加努力是可以成功的!

但,原來,名成,不是必然等於利就的……

從彭生在上面的文章中說到的,
「火狗」這八年以來從人事上、名氣上、遊戲上,
有很多不同的轉變,但是有一個事實是八年來都不變的,
就是他們原來八年來都是在虧蝕的……

「大概累積了等於太古城一個800呎左右單位的虧損吧?
說多不多、說少也一點不少。」

好一句說多不多,說少也一點不少!!

作為一個從來沒有玩過「火狗」出品的人,
我不想亦不能去評價他們的過去,
但,單單以一個旁人的身份,
我對他們去到這個絕境也衷心的替他們難過。

當年,在我僅有的幾封求職信中,
是有「火狗工房」的份兒的,
我記得當年他們的網頁上是沒有空缺的,
但我一樣把求職信寄了去,
因為,當時在香港的遊戲公司,
真的兩隻手數得完……還有手指剩……

可惜,當年連上「火狗」見工的機會也沒有!

說開又說,
當年去過見工的幾間遊戲公司,
倒閉的倒閉,轉型的轉型……
香港,可能真的很難以遊戲立足罷!
無論日本、韓國、台灣,
對遊戲工業的協助都比香港多很多很多……

但願「火狗」可以捱過這一個難關,
希望這個香港GAME壇的神話可以繼續下去,
他們那一份心血,不應在這兒終結的……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