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在 Vista 的IIS 7 中執行 ASP

(*自己是靠寫程式為生的,決定在這兒寫一些工作時遇到,
解決解決了的電腦相關問題。)

自從公司換了部新電腦後,
就轉了用Windoo Vista, 基本上都沒有大問題,
所有我日常要用的軟件全部都用到,
只是一直解決不了IIS 7 不知怎樣行ASP 的問題。

好明顯,IIS 7是尊為ASP.NET而設計的,
在網上找了好一會,才知道原來要用純ASP,
有很多設定要手動更改才行。

找到兩個網頁有提這個問題,
但都是國內的簡體字網頁,
有一些設定上的選項和繁體不同,
順手在這兒記下步驟。

一、Vista中IIS7的安裝

Vista中IIS7預設是不安裝的,所以在安裝完 Vista之後要自己動手安裝IIS7。

安裝的步驟為:
開始 -> 控制台-> 程式 -> 打開或關閉Windows功能 -> Internet資訊服務。
IIS7安裝時要注意ASP、ASP.NET等的支援,是需要把功能自行選取的,預設也是不安裝的。

二、IIS7安裝後ASP還不能正常運作,還需要對Vista進行手動設定。

1.打開Vista系統對父目錄的支援
在IIS7網站的IIS7管理主頁上選擇"ASP",然後在"行為"組中將"啟用上層路徑"設置為True即可。
如需打開偵錯,還需要將“偵錯內容”中的“啟用伺服器端偵錯”,“啟用用戶端偵錯”更改為True

2.還有,切記要把以下的目錄手動加一個"Autheticated Users"的讀寫或完全控制許可權。C:\windows\ServiceProfiles\NetworkService\AppData\Local\Temp

尤其在對Asp+Access操作過程中,如果不對Vista系統操作第2步將會出現如下錯誤:
Microsoft JET Database Engine 錯誤 '80004005' 未指定的錯誤

感謝以下兩個BLOG 主的教學!
http://www.wifw.cn/?action=show&id=31
http://www.pjhome.net/article.asp?id=719

3 留言:

曾美齡營養師教您做自己的營養師 說...

太感謝你了^^
多虧了你這篇文章,我啟動ASP的"啟用上層路徑"功能之後,
我Vista的IIS ASP就能執行了^^
不過IIS7和6比其來,真的是複雜太多了= ="

說...

不用謝,我都是從其他人的BLOG中找到方法罷!這篇文是我整個BLOG中流量一直高企的,可想而知,有幾多人搞唔掂這個IIS7.....哈!

匿名 說...

不好意思請教一下
我再做您上面講的
"切記要把以下的目錄手動加一個"Autheticated Users"的讀寫或完全控制許可權。C:\windows\ServiceProfiles\NetworkService\AppData\Local\Temp"

可是我的目錄到\NetworkService後下面沒有接下去的\AppData這個目錄了耶

怎麼辦